無線尿布、無線拖鞋

[NewTalk 鄭翔峻/綜合報導] 現代的無線網路設備已十分發達,以台灣為例,台北市就預計在10月期間,讓公車、各公共場所都能提供無線上網服務。但外國現在已經吹起了一股日常用品「無線化」的旋風,像是無線拖鞋、無線尿布等產品的概念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出,一間位在美國紐約的新公司「24eight」日前推出了「無線尿布」的概念。這種尿布(無線尿布)內建晶片,可以感應到尿布裡頭是否濕了(無線尿布),並發送手機簡訊通知。但24eight的執行長席費林(David Schieffelin)表示,他們仍在尋找能夠將這項產品(無線尿布)商業化生產的合作夥伴。

而24eight的另外一項發明,針對老年人設計的「無線拖鞋」就讓他們得到了來自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 Wireless的投資。這個拖鞋裡裝有一個能夠感應傾斜、顛倒的小裝置,只要穿著拖鞋的人站立不穩,這個感應裝置就能夠感應到,並且透過電信網路發送訊息,以通知醫師或是家人。

而這款「無線拖鞋」現正在接受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的臨床試驗,如果一切順利,預計將在今年秋季推出,價格約為100美元(約為新台幣2900元)。

此外,有一種價格10美元(約為新台幣290元),名叫「GlowCap」的藥瓶已經在市面上銷售,GlowCap能夠透過聲響、發光、打電話,和發送手機簡訊提醒病人吃藥;也能夠將病人服藥情況記錄下來後,發送訊息給醫師或是病人家屬。

影片為24eight公司推出「無線拖鞋」產品的介紹影片,清楚指出拖鞋如何能夠感應到穿著的人是否傾斜、跌倒,並且將訊息通知醫師或是家人的過程。

無線尿布、無線拖鞋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