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辣椒-千里達毒蠍椒

澳洲馬奎爾湖(Macquarie)的一處農場上,長出一片超級辣的「千里達毒蠍布奇椒」(Trinidad Scorpion Butch T),以辣度指標的「史高維爾單位」來算,高達146萬度的辣度,已擊敗了英國毒蛇椒(Naga Viper),讓種植者直說,烹飪它就像是面對一項化學武器。

據悉,所謂「史高維爾」的辣度檢測方式,是將辣椒汁用水稀釋到品嚐不出辣味,146萬度意味著,辣椒汁被稀釋了146萬倍,才能徹底中和辣味。而現今的金氏世界紀錄中,英國毒蛇椒(Naga Viper)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辣度為135萬9千度。也就是說,澳洲的毒蠍布奇椒已超越了英國毒蛇椒。

Trinidad-Scorpion-Butch-T

Trinidad Scorpion Butch T

「千里達毒蠍布奇椒」是以發現者布奇泰勒(Butch Taylor)的名字為名,泰勒說,種出這款辣椒的過程純屬偶然,是在種植一款辣椒時,發現辣椒發生變異,便保存了種子,事後就種出了毒蠍布奇椒,並被澳洲「辣椒工廠」所引進。

該工廠老闆德威特表示,他們將以此辣椒製作出一款名為「蠍子之襲」的辣醬,辣度為毒蠍布奇椒的58%。德威特說,製作辣醬過程中,他們必須身穿防護服、頭戴工業防毒面具,才有辦法「料理」它,否則,眼睛一旦被辣液噴到,便會暫時性失明,不戴手套的話,就像是被熱水燙傷一般。

Trinidad-Scorpion-Butch-T (1)

Trinidad Scorpion Butch T

此外,德威特曾經生吃一顆毒蠍布奇椒,他形容,根本就像是把一塊焊鐵放在舌頭和喉嚨,「我再也不敢生吃它!它辣到我產生幻覺、頭暈目眩,20分鐘都沒辦法走路,必須躺下來休息。」德威特也建議買了「蠍子之襲」辣醬的民眾,「要非常省著用。」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