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甜媽(肉飯大嬸) - 空靈優雅的歌聲

上海版蘇珊大嬸-「菜花甜媽」 網路爆紅創大陸紀錄

Nownews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英國蘇珊大嬸走紅全球,現在上海菜市場裡有了「翻版」,一位賣雞腿、雞翅,外貌、打扮神似已故香港女富豪龔如心的攤販老闆娘,常會以美妙歌聲招攬顧客,網友把將她唱歌的樣子拍下來PO上網,立即吸引無數大陸網友點閱,網友將她稱之為「菜花甜媽」。而影片上傳及流傳、點看的受歡迎程度,並且刷新了大陸地區影片上傳時間最短,卻最火的新記錄!

大陸一知名視頻網站,4月1日出現《傳說中的菜市場天后『菜花甜媽』黑人靈歌演唱會現場LIVE震撼版!》的影片。女主角是一位中年婦女,但她的打扮卻十分獨特,像個小女孩;她梳著兩個條辮子,身著桃紅色毛衣,胸前掛著一個水鑽鑲嵌的大十字架吊墜,套著Hello Kitty圍裙。

當買雞腿的男顧客與她討價還價時,大媽竟語出驚人地說,「要是你們多買點,我唱個歌給你們聽怎麼樣?」隨後這位大媽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曲,不僅字正腔圓,而且發音清晰,歌聲十分婉轉動聽。

她一唱完,馬上得到菜場內買菜民眾的鼓掌與叫好,紛紛圍攏來購買她雞肉 ,並要求她再來一曲。於是這位大媽再次唱了一首英文歌,不僅音域寬廣,高音更是十分穩定,引來周圍市民熱烈回響。

據說,她來自安徽農村,沒受過專業訓練,英文字母也認不得幾個,但因為十分喜歡音樂,所以能夠演唱許多西洋歌曲、黑人靈歌、福音歌曲,當然,中國民歌、黃梅調、花鼓戲、豫劇、河北梆子等地方戲曲,也難不倒她。

老闆娘引吭高歌的場景,被網友拍下上傳到網路上;網友稱她為「菜花甜媽」,還把她的外貌、打扮和已故香港女富豪,前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做比較,最後也不將她和英國蘇珊互比。而她唱完歌曲後說,「大家開心就行」,讓眾網友相當佩服,認為她展露了「生活的真諦」。

結果這個影片在短時間內,迅速佔據了優酷網、土豆網、天涯論壇、百度貼吧等各大網路媒體。其中在優酷網,在不到一天時間內,就有突破百萬人次的點擊,至4月4日晚,觀眾留言「頂」者,有4萬6千多人次,成為了優酷最近最火、收藏最多等多項第一名好成績,並且刷新了大陸地區影片上傳時間最短,卻最火的新記錄!

網友「劍走偏鋒858」在部落格評論說:這個外形普通,勤勞樸素的打工婦女的歌聲甜美動人,被大家封為「菜花甜媽」,含義有三:一是她的笑容相當的甜美可愛;二是她是菜場之花;三是她長得象極了亞洲女首富小甜甜龔如心。所以在這個菜場上的人們,不管是買菜的,還是賣菜的,都喜愛叫她「甜媽」。 網友「卿菜」則說:「小隱隱於野,大隱隱於世」 。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