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恐懼症 Genuphobia

自由電子報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人類的恐懼可以到什麼境地?英國最近有兩個新的案例可以告訴你:從膝蓋到女人,人類確實無所不懼。

案例之一是準新娘莎拉.里斯特小姐,她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的「膝蓋恐懼症」(Genuphobia)。從莎拉11歲時看到父親膝蓋脫臼後,現在已經25歲的她每當看到或碰到不管是誰的膝蓋,就會開始慌張、冒汗,甚至生氣,這種恐懼讓她很難出門找樂子。甚至在大喜之日即將到來之際,她去試婚紗禮服的時候,仍然非常害怕自己的膝蓋被觸碰。

莎拉說,夏天到海邊遊憩的時候,她會害怕看到別人只穿泳衣或短褲;而一想到有人可能碰到她的膝蓋,她就開始全身戰慄。這種情況在未婚夫、家人或友人陪伴時可能不存在,但要是有陌生人出現就不行了。莎拉很希望婚後能到海邊去度蜜月,因此從今年開始更密集接受治療,情況也有所改善,希望能在明年5月的婚禮前,達成對膝蓋無懼的目標。

Genuphobia

案例之二是27歲的英國男士尼爾.丹杜,他恐懼的對象是女性。尼爾不但從未親吻過任何女性,甚至只要想到約一位心儀的女士外出,就會覺得很恐懼。專家認為,這是「愛羞症(Love-shyness)」的症狀。尼爾說,他一碰到女性就會出現極度憂慮,從挫折到生氣的情緒起伏極大。他曾經無數次假裝自己喜歡某個女性,嘗試是否可以克服恐懼,結果屢戰屢敗,腦袋裡的恐懼感始終揮之不去,甚至一句話都說不完整。

尼爾原先以為這是他個人的問題,因為這個症狀在英國醫學界尚未被視為疾病。直到他無意間看到美國的吉馬丁教授1987年出版的著作「害羞與情愛(Shyness And Love)」,談到這種症狀的起因與治療後,他才發現自己不是單一個案。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