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超大鹽湖(落入人間的天堂景象)

南美洲波利維亞的阿塔卡瑪Salar de Uyuni是世界上最大的鹽湖。位於玻利維亞西南部。由於面積大,表面光滑,反射率高,覆蓋著淺水,以及最小的海拔差,阿塔卡瑪成為一個理想測試和校準的遙感儀器對軌道衛星,用來研究地球。烏尤尼鹽沼(Salar de Uyuni)位於玻利維亞西南部的烏尤尼小鎮附近,是世界最大的鹽沼,東西長約250公里,南北寬約100公里,面積達10,582平方公里,盛產岩鹽與石膏。

這是衛星照片: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5/53/Uyuni_landsat.JPG

鹽湖純淨的像一面超大的鏡子。
 


 


 
 
彷彿漫步在雲端的感受。
 
湖面上有幾塊陸地,只有仙人掌可以存活。


http://static.panoramio.com/photos/original/25175811.jpg
在烏尤尼鹽沼中央附近有一個名為魚島(Isla de Pescado)的小島,上面長滿了仙人掌,是橫越烏尤尼鹽沼途中的重要休息處所,魚島上有一些當地人所開設的土產店。

http://static.panoramio.com/photos/original/3286532.jpg

餐館內的擺設很簡單。

http://static.panoramio.com/photos/original/1247980.jpg
http://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

美麗的湖景,讓人忘了自我,忘了時間,忘了工作煩憂。有今夕是何夕之感。

 

海天一色的美景,猶如置身天堂。

朝陽初露,暈開了深藍色的湖面。http://static.panoramio.com/photos/original/67347.jpg 

約在4萬年前,烏尤尼鹽沼所處的區域為一個名為明清湖 (Lake Minchin)的史前巨湖,之後逐漸乾涸,形成兩個大鹹水湖:普波湖(Poopó Lake)與烏魯烏魯湖(Uru Uru Lake),以及兩個大鹽沼:烏尤尼鹽沼與科伊帕薩鹽沼(Salar de Coipasa)
烏尤尼鹽沼位於海拔約3700公尺的山區,雖然一望無際的白色世界吸引了全球各地許多遊客的造訪,但如果沒有嚮導陪同而冒然深入的話,仍然會有相當高的危險性。
每年7月~10月為烏尤尼鹽沼的乾季,鹽沼表面很大面積是乾燥的,即使到了雨季,烏尤尼鹽沼仍有一些區域是乾涸的,因此乘坐車輛橫越烏尤尼鹽沼是可能的。

烏尤尼鹽沼是在安地斯山脈隆起過程中所形成的。安地斯山脈是屬於較新形成的山脈,在經歷一些劇烈的地理活動而從海底隆起後,其間形成了許多裝滿海水的湖泊。

由於烏尤尼鹽沼是天然的鹽田,所以當地居民在經濟活動上盛行採鹽。當地人常常堆砌出許多1公尺左右的小鹽丘來曝曬乾燥,或以斧頭劈切出數十公分到1公尺的立方體。這些粗鹽除了送往附近的精製工廠加工外,也有當地人拿來作為屋舍建材使用,例如白沙旅社(Hotel de Sal "Playa Blanca")即是此種建築。

以下是乾旱時的景象,別有一番風味:

http://static.panoramio.com/photos/original/25170975.jpg

http://static.panoramio.com/photos/original/1309717.jpg

http://static.panoramio.com/photos/original/330436.jpg

http://static.panoramio.com/photos/original/2816462.jpg


請給我鼓勵==>

3 意見:

Jess and Mei 提到...

Wow 你拍得照片好美喔
我去年在南美的時候也很想去
可惜進不了波利維亞
現在看到你的照片超羨慕的...

版主 提到...

Hi Jess and Mei,
我看你網志去好多地方喔,真是羨慕你呢~~~
你去工作還旅遊?
看了你的新加坡"龍眼"
真是很驚人~哈哈~~
我年底要去新加坡一趟

BTW,這篇的照片不是我照的喔~

匿名 提到...

我想問若在2011年8月7日去鹽湖會像鏡子嗎?thx

mat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