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毒王動物

1
澳洲方水母︰其之所以獲此怪名,是因為外形微圓,像一只方形的針。方水母中最毒的那種稱之為“海胡蜂”,它能置人於死地。這些個兒不大(直徑不到20厘 米)、半透明的家伙,接觸它非常危險;毒性大,在水中難以發現,游速極快(超過4公里/小時)。方水母生活在熱帶海域,多在澳洲海灣淺水帶,在風平浪靜的 時候游向海濱浴場。在炎熱天氣中,它們潛入深水處,只是在早晨和傍晚時才上浮到水面。若有人碰到方水母身上的微小細胞,30秒鐘後便會死亡。


2
澳洲艾基特林海蛇︰澳洲方水母棲身於同一水域,它張著一張大嘴,其軀幹略呈圓筒形,體細長,後端及尾側扁平。它的毒性比眼鏡王蛇還要大,如果被它咬一口,數十分鐘內就會死亡。


3
澳洲藍環章魚︰常在澳洲沿海水域出沒。這種軟體動物的身長僅15厘米,腕足上有美麗的藍色環節,遇到危險時,身上和爪上深色的環就會發出耀眼的藍光,向對 方發出警告信號。它尖銳的嘴能夠穿透潛水員的潛水衣,加上同時噴出的劇毒墨汁,足以使一個成年人在幾分鐘之內斃命。更可怕的是,目前人類還無法化解來自藍 環章魚體內的毒素。


4
毒魚由︰棲身於澳洲沿海水域。石頭魚,貌不驚人,身長只有30厘米左右的它,就愛躲在海底或岩礁下,將自己偽裝成一塊不起眼的石頭,即使你站在它的身旁, 它也一動不動,讓你發現不了。要是不留意踩著了它,那它就毫不客氣地立刻反擊,向外發射出致命劇毒。它的脊背上那12-14根像針一樣銳利的背刺會輕而易 舉地穿透你的鞋底刺入腳掌,使你很快中毒,並一直處於劇烈的疼痛中,直到死亡。


5
巴勒史丹毒蠍︰生活在以色列和遠東的其他一些地方。是地球上毒性最強的蠍子,它那長長的螯的末尾,是帶有很多毒液的螯針,趁你不注意刺你一下,螯針釋放出來的強大毒液讓你極度疼痛,抽搐,癱瘓,甚至心跳停止或呼吸衰竭。



6
澳洲漏斗形蜘蛛︰生活在澳洲雪梨市近郊。它被視為毒性最強的蜘蛛,其毒牙足以穿透人類的指甲。與多數過著寧靜生活的蜘蛛不同,這種小家伙極具侵略性,一旦受到打擾就會舉起後腿,並不斷咬受害者。雖然雄蜘蛛的體型比雌蜘蛛小,但其毒液的毒性是雌蜘蛛的5倍。



7
澳洲泰斑蛇(taipan)。泰斑蛇生於澳洲北部,每咬一口釋出的毒液已足夠殺死150人。



8
澳洲褐色網狀蛇。其毒性比起眼鏡王蛇有過之而無不及。



9
眼鏡王蛇。專以吃蛇為生的眼鏡王蛇令眾多蛇類聞風喪膽,它的地盤休想他蛇生存。一旦它受到驚嚇,便凶性大發,身體前部會高高立起,吞吐著又細又長、前端分 叉的舌頭,頭頸隨著獵物靈活轉動,獵物想逃,可沒那麼容易。最可怕的是,即使不惹它,它也會主動發起攻擊。被它咬中後,大量的毒液使人不到1小時就斷 氣。...


10
非洲黑曼巴蛇。是世界毒蛇中體型最長、速度最快、攻擊性最強的殺手。它能以高達19千米的時速追逐獵物,而且只需兩滴毒液便可致人於死地。更可怕的是,不管在任何時候,黑曼巴的毒牙裡都有二十滴毒液,人類一旦被它咬到,幾乎百分之百死亡﹗...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