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看兩不厭 擁抱六千年

 

義大利考古學家在義大利北部城市曼托瓦附近,挖獲一對相擁的男女。兩人至少從五千~六千年前擁抱至今。考古小組主持人艾蓮娜說:「這是前所未見,前所未聞的發現。」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

艾蓮娜表示,新石器時代還沒見過雙人合葬的例子,更別說相擁而葬。艾蓮娜指出,這對男女幾乎可以確定死時年紀尚輕,因為兩人的牙齒幾近完好。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 (1)

艾蓮娜說,整個考古隊十分興奮,「我做考古已經25年,挖過龐貝,也挖過其他有名的考古地點,卻從來不曾這麼感動,這項發現太特別了」。 這對男女死時年紀,以及他們確實埋多久,實驗室將進一步研究。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 / 路透羅馬六日電】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 (2)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想知道他們臨死前是在做什麼事情?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