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25公分高 極為稀有迷你豬

北京時間5月13日消息,據英國媒體報道,國外環保組織在一份報告中指出,一種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小最稀有的豬種於去年被放生到野外後,現在是一片生機。通過攝像機捕捉和偵查到的資料顯示,那些被鏡頭捕捉到的小豬已經很好地適應了它們在印度阿薩姆邦草原的新家。

  這個研究小組計劃再引入更多的小豬到這個棲息地。這種迷你豬身高只有25釐米,體重6-9 千克,野生的數量極少。

  迷你豬保護計劃(PHCP)的成員之一、德雷爾野生生物資源保護所自然環境保護學負責人約翰?法(John Fa)教授將這種小豬形容成“謎一樣的動物”。他說:“它很害羞,差不多只有一條小狗那麼大。”

http://img10.imageshack.us/img10/1595/2009513114720.jpg
世界上最小最稀有的豬種 .

http://img10.imageshack.us/img10/5871/2009513114751.jpg

  這種豬習慣於在草原上生活,它有著子彈似的外型和傾斜的後背,這是生活在非常稠密森林裡動物的特征。”科學家們認為這種小豬以前的分布範圍是印度次大陸, 喜馬拉雅山脈南側的邊緣地帶。但是據說現在野生的僅有一個分支生存在,這些小豬就生活在阿薩姆邦的馬娜斯國家公園。盡管這樣,它們的棲息地仍然處在危險 中。國際自然與自然資源保護聯合會幸存物種委員會家豬、野豬和河馬專家組教授威廉?奧利弗說:“每年一度的干旱季節和不受約束的隨意放牧的實際情況正在威 脅著馬娜斯國家公園最後幸存的迷你豬,這種狀況如果繼續下去的話,毫無疑問同樣會威脅到其他食草動物的生存。”

  1996年,環保主義 者開始了一個圈養繁殖項目,目的就是增加這類豬的數量。在2008年5月,16頭迷你豬(7只公豬,6只母豬),被放生到了索奈魯派(Sonai Rupai)野生動物保護區。約翰?法教授說:“從放生開始,我們每個月都在做大量的觀察,看看它們如何使用它們的棲息地的。幸運的是這些迷你豬,就像所 有的豬一樣,他們造窩,你可以看到它們夜晚都在那裡度過。”

  “這些捕捉到的影像片段讓人感覺非常的心滿意足。”調查和影像資料顯示,三分之二以上的被放生的迷你豬都生活得很好,其中一只母豬可能就要生產了。現在保護協會計劃在同一地區再放生14只圈養的迷你豬。它們目前正在一個適應性場地裡。

  在印度負責迷你豬計劃的 高塔姆?納拉延博士解釋說:“在這裡,我們不需要跟它們有過多的接觸,它們是獨立的,我們很少喂它們,所以它們需要自己找食物,我們在為它們回歸自然做准備。”

   環保主義者認為,放生的這些動物既壯大了這個種群,又幫助他們更好地了解了這些野外生存的豬的狀況,他們平常很少有機會去研究它們。約翰?法教授說:“ 我叫它顛倒的養豬學。從這些被放生的豬那裡,我們能夠了解它們如何選擇草原類型的,它們在某些地區如何表現等等。這些信息將運用到野生豬的研究上。 ”

  迷你豬計劃是德雷爾野生生物資源保護所、國際自然與自然資源保護聯合會幸存物種委員會家豬、野豬和河馬專家組(IUCN-SSC PPHSG)、阿薩姆邦政府森林部和印度政府自然環境與森林部的合作項目。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