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裡海域 - 海盜天堂

環球網11月24日報道今年,索馬裡海域成了海盜的天堂,上演著全球一半的海盜劫船「大戲,該地區成為世界上最危險的水域。那麼,這些江洋大盜究竟是什麼樣的人?他們是如何生活與行事的呢?一組圖片揭露他們的真實生存狀態。

「天裕8號」的船員在索馬裡海盜的脅迫下,圍坐在船首。照片由美國第五艦隊拍攝
「天裕8號」在美國第五艦隊職責區遭劫持,被迫駛往索馬裡海域一處錨地停泊

全副武裝的海盜

海盜們的行動很有計劃。他們先把船只裝扮成普通的大型帆船,然後駛出海岸線240公裡海域,開始尋找可攻擊的目標。裝載量大、船體下沉、行駛速度慢的貨輪是他們最喜歡的獵物

確定目標後,海盜們兵分幾路,派出輕量小船,悄悄接近目標。他們把帶鉤子的繩子固定在目標船體上,爬上甲板,拿出機槍或手榴彈威脅船員們就范。有時候,遠處的海盜船也會配合行動,發射火箭彈攻擊目標船只。待船員們逃跑時,海盜們立即上船劫持財物,綁架船員,控制整個船只

海盜們有時候僅僅是乘坐這樣的小船實施襲擊,這在索馬裡海域非常常見

海盜頭領往往配備較為先進的設備

海盜哈桑和同伙們坐在船上,他的肩上扛著一枚火箭彈。

首次見到索馬裡海盜真容

在營地休息的海盜們

圖片拍攝與10月17日,於22日公開。在摩加迪沙東北500公裡處的一個小村莊裡,一幫來歷不明的海盜聚集在他們的頭目的住地裡持槍警戒。據曾被綁架過的人稱,海盜們的生活可謂是古典和現代的結合。一方面,他們仍然沿用傳統的方式,在劫持的船只上屠宰、烘烤山羊,大吃大喝慶祝勝利,並花費很多時間咀嚼阿拉伯茶葉。這種茶葉原產於非洲和阿拉伯地區。樹葉中包含一種叫「柯特」的麻醉劑,可以提神,經常使用會上癮,很多國家將其定位為毒品,禁止進口,但是在非洲依然有廣闊的市場。

霍比亞海灘商店。這家商店為海盜們提供飲用水、食品和香煙。每當海盜有需要時,便會給店主打電話,店主隨後會開車載著用品送給海盜。也有海盜們使用起全球定位儀、衛星手機等高科技儀器來得心應手。他們甚至借鑑美國間諜機關的手法,在阿聯酋迪拜、吉布提等港口城市的海關部門安插間諜,提前鎖定獵物。

索馬裡海盜稱霸近海的一些城鎮,迫使城鎮中的居民在對這世界上最富有的海盜的恐懼中逃離自己的居所。

海盜們的卡車運輸車隊,每輛卡車上都載有5艘快艇,他們是前往索馬裡中部城鎮霍比亞(Hobyo)的海岸,接應同伙。一旦海盜帶著贓物返回索馬裡海域,就等於進入了保險箱,再也無須擔心被抓。比如被劫持的「斯特拉·瑪麗斯」號商船,至今仍被扣押在索馬裡一個盡人皆知的小鎮——伊利。它位於索馬裡東北部,是海盜的天堂。劫持了「斯特拉·瑪麗斯」後,海盜索要贖金300萬美元。這些舉動得到了伊利村居民的支持,海盜和村民們聯合在村外築成人體圍牆,防止政府軍的強行進攻。

去年10月28日美國海軍用25毫米炮擊沉的索馬裡海盜快艇

由於索馬裡安全局勢不穩定,一切前往當地的外國游客被迫付高薪雇傭武裝分子當「保鏢」,護送車輛和人員免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的襲擊。據《新聞周刊》報道,當時的索馬裡政權制定的法律雖然比較苛刻,但是有助於維持一個相對穩定的局勢。該政權垮台後,索馬裡出現了幾十支武裝力量。一些海盜組織甚至得到了與臨時政府有密切關系的軍閥的支持,使得他們能成為「亂世梟雄"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