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肯定沒有看過的火山雷雨

首先說明這些不是PS出來的,都是真實的照片。這些都是智利火山爆發時的情景。如何形成的呢?一般是帶有正電荷的水蒸汽衝到高空時和帶有負電荷的火山灰微粒相遇,大量凝聚成雨下降,並伴有雷電發生,不過這次智利的火山雷雨特別厲害。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 

北京時間2008年5月5日消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3日,智利南部一座火山9000年來首次噴發後,4500多人逃離家園。很多逃離巴塔哥尼亞地區柴滕市(Chaiten)的居民被疏散到智魯島和陸上的蒙特港。

一些人待在賓館,而學校已經變成了緊急避難所,在火山灰污染地下水後到處堆放著瓶裝水。工程師們被派到該地區修覆電話線,保證電力供應。智利國家應急辦公室表示,火山噴發還在繼續,該地區伴有火山灰沉降。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 (1)

智利內務部部長埃德蒙多-佩雷茲-尤馬說:「我們已經完成了第一階段的行動,把當地所有居民疏散出該地區。我們不知道這種情況是否還會持續數天、數週甚至更長。」智利應急辦公室表示,火山不時噴出黑黑的煙霧,上升到12英里(19.2千米)的高空。(楊孝文)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