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男子身上長「樹」 可望能擺脫「樹根」

印度尼西亞漁夫迪迪全身長滿樹根狀的奇怪組織,尤其是手、腳和臉上,因而被喚作「樹人」。原本對此怪病萬念俱灰的迪迪,在一位美國醫師的診斷,以及使用維他命A的治療下,已可望擺脫身上奇怪的「樹根」,恢復正常生活







中新網11月14日電 印度尼西亞漁夫迪迪全身長滿樹根狀的奇怪組織,尤其是手、腳和臉上,因而被喚作「樹人」。原本對此怪病萬念俱灰的迪迪,在一位美國醫師的診斷,以及使用維他命A的治療下,已可望擺脫身上奇怪的「樹根」,恢復正常生活。

據 台灣聯合報引述英國每日電訊報13日報導,35歲的迪迪在少年時期因膝蓋意外受傷,從此四肢開始長出樹根狀組織,乍看之下像極了一棵樹,當地醫生檢查不出 病因,束手無策。由於四肢長滿這些疣狀組織,使他連日常生活都無法自理,更別提出海捕魚,妻子也拋下他和兩個子女離家出走。

為了養家,迪迪加入當地的「奇人異事秀」,和其它罹患怪病的同伴一樣,把自己當作掙錢工具,讓民眾買票參觀這些怪人。

迪迪的怪病引起Discovery頻道的關注,專程到他位於印度尼西亞雅加達南部的村子為他拍紀錄片,希望解開這個謎團,而馬裡蘭大學的蓋斯伯裡博士則因為參與紀錄片的拍攝,為迪迪看診後,已找出迪迪的病因,也備妥療方。

蓋斯伯裡博士為迪迪進行一連串的血液檢查後確定,迪迪的樹人病是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所引起。由於迪迪的基因有罕見缺陷,導致免疫系統受損,以致感染乳突病毒後,身體無法抑制疣的生長,病毒得以「劫持皮膚細胞的機制」,強迫細胞不斷製造疣狀組織生長所需的物質。

蓋 斯伯裡博士說,迪迪血液中的白血球數量極低,讓他一度懷疑迪迪是否感染了艾滋病毒。結果發現,迪迪的病情比艾滋病更複雜。由於迪迪除了長疣外,身體非常健 康,而且父母和兄弟姊妹也沒有出現類似的免疫系統疾病。蓋斯伯裡強調,迪迪的家人出現「類似的患病機率不到一百萬分之一」。

迪迪的病情可經由服用人工合成的維他命A改善,維他命A已被證實可以有效地遏止因乳突病毒而生出的疣狀物。他身上的樹狀疣雖不見得能完全消失,但是三到六個月後可以縮小,屆時迪迪就可以用自己的手吃飯、洗澡,或許還可以出海捕魚了。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