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的三件怪事!科學也解釋不清楚!

一.樓上傳來彈珠的聲音……

這是個前一陣在網路裡討論的很熱烈的話題,不可否認我也確實經歷過這種事情.常常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或者是下午塻墏墘塶,靻鞂鞁韍或者是晚上,哪怕不是一個人在家鋮銕銍鉹,聜聞聚聝只要是家裡很安靜的時候.就可能聽見樓上像是有玻璃球,或者鋼珠犕獄獐獑,鉶鉼鉿鉺從高處掉落在木地板,或者很堅硬的地板上的聲音膊膇腐膀,鉻銝銇銈不停的彈~彈~彈..直到聲音越來越小最後消失.

我當初念中學時常常聽到,也沒太在意,認為樓上的小孩子掉東西太尋常了,何況那時候玻璃珠又不是什麼好希奇的玩意.現在已經幾年沒有聽到過了,但看到網路裡突然有許多人經歷過同樣的事情,感覺越來越奇怪,甚至有人說住頂樓的人也聽過,甚至有人說樓上從來沒住過人的人也聽過,越說越懸..讓人想著脊背發涼,再仔細一想,我初中的時候也是住的頂樓啊,但我記憶中確定有初中時聽到這種聲音的痕跡!

按網路上比較科學的解釋,這種聲音不是發自自然界的聲音,而是來自於人的大腦皮層,由於疲勞或者什麼什麼原因,大腦裡產生了這樣那樣的什麼信號,然後導致什麼什麼效應...所以聽到彈珠彈地聲(由於科學的解釋我沒有仔細去記,所以只好用很膚淺的語句帶過),就我個人來說,我是比較相信這種說法的.

二.常常在做一件事的那一瞬間意識到,現在這個狀態,這個事情,在曾經的夢裡出現過......

這也是最近網上討論得比較熱烈的話題,而且也是許多許多的人都有經歷過的事情.也是讓許多的人認為自己有預知能力的根據.不可否認,我也遇到過.

在做一件事,舉手的那一刹那,或者是踏腳的那一瞬間,腦子裡飛快閃過一個念頭:這情景在我夢裡出現過!絕對!而且相當肯定.

但不知道有一點大家是否跟我一樣,就是在出現那樣的念頭前,我從來沒有自然的想起這個夢,也就是說在那之前,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做過這樣的夢.

人進化了數百萬年,人的身上到底有多少潛能有待開發,我們還暫時未能下定論.但就目前的科學解釋來說,夢境只是過去發生的事情殘留在腦海裡的印象,因此夢只能顯示一些過去的事,或者這麼說並不正確,應該是夢境只能顯示殘缺的,被我們潛意識裡拼湊過的過去的印記.而不可能預知未來. "

如果大家都跟我一樣,只是那一瞬間才想起有做過這個夢,而之前從未想起過這個夢的話,那上面的解釋就更可信了,因為也許那並不是夢,而是人的一種直覺吧.亦幻亦真,讓人不知其意義,於是感覺就跟是夢境裡的事一樣.

三.入睡的時候,仿佛馬上就要睡著,卻突然感覺下墜,然後猛地驚醒.....

這個事情我是在一個論壇上看到的,我以前還是經常經常遇到這種情況.我也認為跟彈珠事件一樣很自然很平常的.但看到論壇裡這麼多的人都在說有過這樣的經歷,我又開始覺得有必要去考究考究了.因為他們的說法是:那是靈魂出竅的前兆.

我雖然無法認同這種觀點,但我覺得這種解釋確實相當有價值.不知道大家是否經常遇到這種情況.我總是在比較疲倦的情況下,一挨著床,眼看馬上就要睡著了,已經開始有點做夢的感覺了,結果突然猛的一墜!然後可能附帶著還有腳的抽動或者手的抽動,然後突然驚醒.按他們的說法是,當靈魂正要飄離身體,卻被身體警覺,然後猛然驚醒..

不過,還是按科學的理解,我覺得應該是在人極度疲倦的時候,大腦比身體先進入睡眠狀態的情況下發生的.一般來說,睡眠應該是身體先入睡,然後大腦慢慢進入睡眠狀態(但同時仍然保持部分功能運轉,也就是大腦不可能完全不轉了),但這種情況出現時的大腦,應該是由於疲倦而過早於身體進入睡眠狀態,但卻因為身體部分組織和機體的正常狀態的運轉而驚醒.

相關文章:

科學史上4個著名的夢

你是那98%的人嗎?

請給我鼓勵==>

6 意見:

匿名 提到...

= =上面每一個都我有過欸...

陽咩 提到...

這三件是我都有遇過^^
一.樓上傳來彈珠的聲音……
我知道原因
原因:
建築物都是用鋼筋或鐵製的
在大白天..有太陽..鐵會膨脹..
在晚上時..鐵會收縮..就會有淡出的聲音
樓上與樓下中間由隔地板和天花板
而地板根添花板中間又隔著鐵製的東西
就會出現彈珠的聲音...
鐵製比較靠近天花板..所以聽到會在樓上
報告完畢^^...聽不懂就算了=口="

匿名 提到...

其實半夜樓上傳來彈珠的聲音是因為[[水槌效應]]
當管線中之流體流動時,若閥門突然關閉使之突然停止,則動能轉變為彈性能,產生一連串之正負壓力波,在管線中來回振動,直到能量因磨擦受阻而停止。
此現象尤其在,泵浦停止運轉後,流體因慣性而繼續流動,與流體因重力回流,所產生之正負壓力波,相磨擦而產生幹管的振動,及產生刺耳噪音,會特別明顯。(當泵浦關閉時,壓力瞬間由上往下降,產生不穩定正負壓力差,於管內相互磨擦, 形成水錘現象,出現噪音及幹管振動)。如此,將會直接影響幫浦的壽命,及管路配件的壽命,並產生令人不適的噪音。
發生的原因是,當大樓地下室的抽水馬達將地下室儲水槽的自來水打到頂樓的儲水槽,等到頂樓儲水槽滿水位之後抽水馬達會停止運作,此時連接地下室與頂樓儲水槽之間的水管中的自來水會因為重力加速度的原因而往地下室水槽流動。
因為水管很長所以整個管內的自來水重量很重,所以流動時會造成水管的震動。此時如果這根水管在管道間的固定支架鬆動或是固定支架的距離太長了,水管的振動就很容易撞擊到管道間的牆壁,這時就會發出聲音,類似彈珠掉落在地上或是拖傢俱重重的聲音。

匿名 提到...

不是水槌效應 陽咩 提到才是對的 問過老師 老師跟陽咩的答案差不多 加上早幾年前有人問過 為什麼有彈珠聲音 有科學家解釋過了

匿名 提到...

三.入睡的時候,仿佛馬上就要睡著,卻突然感覺下墜,然後猛地驚醒.....

聽過一則報告:人類祖先是由猿猴演變而來.早期都是居住在樹上.因而常常掉下來.所產生的驚恐..雖然進化幾百萬年那種潛意識還在我們身上.

匿名 提到...

三.入睡的時候,仿佛馬上就要睡著,卻突然感覺下墜,然後猛地驚醒.....

印象中是肌肉瞬間放鬆,才會造成這種類似樓梯踩空的現象。

一般睡覺時,肌肉張力的放鬆與眼球的跳動是同步的,也就是肌肉一放鬆,馬上就開始做夢。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