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裎相見的日本相親

裸裎相見比較保險 日人相親地點...浴池!

[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國情不同,很多日本人相信相親才是婚姻的王道,近年來,由於網絡相親和仲介服務的增加,騙婚行為比以前多了不少,因此「浴池相親」應運而生,就是為了防止有人靠化粧掩蓋身體缺陷而想出來的點子。
《環球網》報導,日本人相親一般是由要好的朋友陪同前往,很少有父母跟著,也有隻身赴約的例子。另外,對血型的興趣也在日本瘋狂傳播,他們尤其迷戀於分析什麼樣的血型搭配是最適合的浪漫配對,女性雜誌更是花費大量篇幅研究這個話題。

報導指出,日本人非常相信血型,普遍認為血型決定著性格,對生活、工作和愛情都有重要意義。在很多地方的相親會上,單身女性一般都在期待能夠遇見自己的白馬王子,但在日本,她們只想在這種場合遇到一位血型符合自己理想的男子。
在相親的型態上,東京近郊就有家旅館開辦「浴池約會」服務,該旅館的廣告詞是「要不要到我們露天約會浴泡一泡?說不定你會遇到理想伴侶」,據說浴池開辦24年來,有很多年輕人在此交上朋友,甚至結為夫妻。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2
雖然相親不見得會成功,但做「介紹人」(即媒人)的並不會完全沒有好處。比如說男女雙方要付給媒人一筆感謝金,用於見面時的開銷,被稱作「相親料」,約兩、三萬日幣。日本不時興「新人入洞房,媒人丟過墻」的做法,假如雙方真能談婚論嫁,還要再給介紹人一筆感謝金,稱為「成婚料」。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