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狠、準的永春拳

永春拳是近代南拳一種,1840年後由順德首先傳出,可以說是順德花洪拳。二戰後,流行於佛山,中山一帶。

永春拳(不同於永春白鶴拳),相傳由胡惠乾所創,因胡惠乾是於南少林的永春殿內練功的,為表紀念,故名為『永春拳』。

最早可以追查到的有與詠春拳陳華順同時的順德 昌教鄉黎三興。黎三興傳拳與女兒黎好(妙顯),黎妙顯後嫁給佛山陳汝綿(陳華順兒子),婚後,黎好(妙顯)則獨自流在順德,協助父親授拳,後來生了三子一女。而陳汝棉則在佛山打理父親的跌打醫館。他們的兒子陳家廉,自小在鄉間學習自母親黎好(妙顯)之花洪拳,擅長一字劍、十三槍及雙刀拆棍等母系拳術。陳家廉稱其拳為順德永春拳。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陳家廉在順德一所小學中教授花洪拳。此時的弟子有黃仁智、譚煥標等。黃仁智後反傳陳家廉之子陳國基。他門稱此拳是順德永春拳。

另一支,順德花洪拳黃哲誠傳朱頌民,二戰後,來港傳拳與鄧奕.朱於1960 年代正式稱其拳為少林永春拳。

連外國人都佩服:7秒永春拳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