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 開燈睡覺恐怕會發胖

11日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夜間燈光太亮似乎會導致人體發胖。這項報告的依據在於對老鼠進行的研究,為肥胖的原因提供了新線索。

研究人員發現,夜間暴露在微弱燈光下8週的老鼠,與生活在正常日夜週期下的老鼠相比,增加了大約50%的體重。

這項研究報告的主要執筆人、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員方肯(Laura Fonken)說,儘管兩者的活動力和日常食物攝取量沒有差別,但生活在夜間開燈環境下的老鼠,比其他老鼠要胖。

Deep Sleep12

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的這項報告指出,體重增加也許顯示,光線會對新陳代謝產生影響。

這份報告的另一位執筆人、俄亥俄州立大學神經科學和心理學教授納爾遜(Randy Nelson)說,夜間光線使得研究下的老鼠想在不適當的時間吃東西,以致於無法充份代謝這些食物。

納爾遜表示,這些研究結果若是經過人體驗證,那麼將顯示,深夜進食可能是身體肥胖的特定風險因素。

撰稿‧編輯:季 平 新聞引據: 中央社

來源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62798&id=1&id2=2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