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企圖打造鋼鐵人 - XOS 2

在美國猶他州鹽湖城的雷神薩克斯研發設施,XOS 2進行了演示。負責測試工作的工程師萊克斯‧加梅森正在做俯臥撐。

北京時間9月30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在27日雷神公司(又譯雷錫恩)與派拉蒙家庭娛樂公司一同進行的演示中,雷神為美國陸軍研制的第二代外骨骼機械裝最終被揭開神秘面紗。這種外骨骼被認為是最接近鋼鐵俠盔甲的現實版裝備。

雷神發布的第二代外骨骼機械裝被稱之為“XOS 2”(XOS為外骨骼的英文縮寫),比第一代更輕更快更強,同時將耗電量降低50%。其採用的加強型設計意味著佩戴者能夠在更大程度上應對周圍環境。

一直以來,雷神便在研發這種機械裝以幫助軍方應對戰場內外的大量後勤挑戰。重復舉起重物可導致士兵身體出現損傷,尤其是矯形外科損傷。XOS 2的一大功用就是代替佩戴者舉起重物,進而降低過度疲勞和虛脫風險。此外,XOS 2也可幫助佩戴者更快速地完成工作。這種外骨骼的佩戴者能夠承受兩到三名士兵的工作量。也就是說,使用外骨骼允許對軍方人員進行重新調配,執行更具戰略意義的任務。

XOS_2_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1 

鹽湖城雷神薩克斯研發設施的XOS 2演示現場,負責測試工作的工程師加梅森將一枚導彈放在架子上。

雷神薩克斯部門運營副總裁弗拉瑟‧史密斯表示:“XOS 1本質上是為了驗證這一想法。研發XOS 2過程中,我們將目光鎖定電量消耗以及尋找更有效利用液壓的方式上。這些努力使得我們能夠在大大降低能耗的同時增加新功能。”

XOS_2_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2

XOS 2由一係列結構、傳感器、傳動裝置以及控制器構成,由高壓液壓驅動。借助于這種外骨骼,佩戴者可輕松將200磅(約合90公斤)重的重物舉起幾百次同時不會感到疲勞,此外還可重復擊穿3英寸(約合7.62 厘米)厚的木板。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為美國陸軍研發的機械裝同樣非常輕便,士兵穿著它踢足球、擊打速度球、爬樓梯和下坡都不成問題。史密斯說:“在我看來,使用外骨骼是一種不可避免的做法。軍方急需這樣的裝備,我相信軍方已將外骨骼視為他們當前試圖解決的很多問題的一種可行性方案。如果能夠做出一項矢志不渝的承諾,外骨骼將在5年內投入使用。”值得一提的是,XOS 2與神奇漫畫電影公司的《鋼鐵俠2》藍光碟和DVD同時發布。

引用: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photo/2010-10/05/c_12631203.htm

2010年9月展示的影片: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