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猛魚 Goliath Tigerfish

黃金猛魚 Goliath Tigerfish,超猛的黃金猛魚 Goliath Tigerfish,黃金猛魚 Goliath Tigerfish,黃金猛魚 最猛的淡水魚 Goliath Tigerfish

猛魚超猛 一口咬定鱷魚

鱷吃魚不希奇,您瞧過能一口咬掉鱷一大塊肉的魚沒有?英國釣魚達人魏德深入非洲剛果河,釣到體型巨大、森森利齒有如大白鯊的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讓人大開眼界。

Goliath Tigerfish

黃金猛魚 - 超猛的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

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是世上最令人生畏的淡水魚之一,其體型及凶猛程度,南美洲亞馬遜河的食人魚相比起來,根本是小兒科。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有卅二枚利齒,據說曾攻擊人類及鱷魚。

Goliath Tigerfish (1)

黃金猛魚 - 超猛的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

捕過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的人屈指可數,原因是牠太危險,棲息地又偏遠難抵。英國「獨立電視台」《河流怪物》節目主持人魏德前往當地,使用兩百磅的釣竿、釣線為釣具,大隻鯰魚當餌,守候八天,終於讓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乖乖就擒。

Goliath Tigerfish (4)

黃金猛魚 - 超猛的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

得手以後,魏德小心翼翼往後退,直到能夠用手撈網擒獲為止。這條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身長逾一.五公尺,重量超過四十五公斤。

Goliath Tigerfish (3) 黃金猛魚 - 超猛的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

魏德及工作人員對牠詳細紀錄,然後把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放回河中。魏德表示,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口顎咬合力極強,牙齒又鋒利,處理起來真的很危險,一不小心手指甚至手臂就會被咬掉。

引用自:猛魚超猛 一口咬定鱷魚

請給我鼓勵==>

1 意見:

小M 提到...

其實這隻黃金猛魚在最後因為體力消耗過多還是回天乏術了。在節目中魏德因為多日無果,只好求助他的導遊村子的巫醫幫他祈福,果然馬上就釣起黃金猛魚了!魏德觀察完後很想放生牠,可是他的導遊說他這麼做是對巫醫不敬,應該要把魚敬獻給巫醫。在魏德一直堅持下導遊答應了依黃金猛魚是否有體力可以活下去為標準決定接下來的計畫。不過在魏德試圖讓黃金猛魚恢復體力的過程中,黃金猛魚還是無法堅持下去,so魏德只好將黃金猛魚給了導遊的村子。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