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世界末日? 美專家:算錯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美國瑪雅文化研究專家的新著,所謂「2012年世界末日」的瑪雅立法計算存在嚴重誤差,他認為日期應該向後延遲50年-100年。

廣州日報報導,根據流傳已久的說法,古老的瑪雅曆法曾「預測」世界將有一個末日,2012年12月21日世界將會滅亡。不過美國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卡斯諾語與卡奇諾研究所教授格拉爾多.阿爾達納表示質疑。

格拉爾多在其最新著作《曆法與紀年II——遠古與中世紀世界天文與時間》中指出,2012年世界末日的說法是不準確。他認為,曆法學家的計算錯誤,導致這個結論的產生

Mayan

馬雅神廟遺址

格拉爾多20日在一個記者會上說,「瑪雅文明已經消失了,目前計算瑪雅曆法最大的困難是,很少有學者能同時精通天文學、金石學和考古學,因此大家的研究都無法看到問題的全面。」

他說,以往的研究方法,學者們通常是借助一個被稱為「GMT常量」的數值,將古瑪雅曆法轉換成公歷。其中最關鍵的步驟就是推算出「GMT常量」。為了紀念早期三位研究瑪雅文化的著名學者古德曼、馬丁斯和湯普森,學術界多就採用三人英文名字的首字母來命名「GMT常量」。

格拉爾多解釋說,「GMT常量」是通過大量閱讀某些復原後的殖民地時期的檔案推算出「GMT常量」,這些檔案內容都是用拉丁字母表述的瑪雅語言。但格拉爾多懷疑其中一些天文學上的證據有誤。他因此認為,「GMT常量」是錯誤的。

然而格拉爾多的研究成果,並不能平息部分公眾對世界末日說的恐慌。有關2012年世界末日的電影、書籍和網站都得到熱捧。

引用  http://www.nownews.com/2010/10/23/91-2657487.htm

相關:

美科學家:2012年,地球重回黑暗時代。

馬雅預言:2012年- 人類文明結束

2012太陽風暴美國將首先面對90秒的災難沖擊

美國NASA拍到驚人畫面! 太陽軌道上有大量UFO群

英國麥田圈~暗藏世界末日日期..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