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型花 - 屍花 rafflesia

世界上最大型花種, 寄生植物, 屍花, 屍花 rafflesia, 屍花 寄生植物,屍花寄生植物 照片,屍花寄生植物 組圖,屍花寄生植物 介紹,屍花寄生植物 資料

揭開世界上最大型花種 屍花 寄生植物的身世謎底

路透華盛頓電 現在科學家們已經使用基因分析方法,解開了屍花( rafflesia 屍花 寄生植物)的身世謎團。屍花( rafflesia 屍花 寄生植物)開的花顏色血紅,直徑達三英尺( 一米)寬,並散發出腐肉般的惡臭。

rafflesia09

屍花 rafflesia

世界上最大型花種屍花

屍花( rafflesia 屍花 寄生植物)從其他植物中偷取營養
一組研究人員周四在《科學》(Science)期刊上發表文章稱,1818年一次科學探險中發現於蘇門答臘熱帶雨林的屍花( rafflesia 屍花 寄生植物),源自一種古代植物科,該科植物本以小花為特徵。實際上,其許多同科植物所開出的花僅有幾毫米寬。

rafflesia04

屍花 rafflesia

研究者稱,被稱作大戟科(Euphorbiaceae)的該類植物,還包括聖誕紅、愛爾蘭編鐘和像橡膠樹、蓖麻以及木薯這樣的作物。

rafflesia03

屍花 rafflesia

屍花( rafflesia 屍花 寄生植物)有許多古怪的特徵,長期以來,科學家們一直試圖弄明白它到底屬於何種植物科系。屍花( rafflesia 屍花 寄生植物)是一種寄生植物,它從其他植物中偷取營養,並迷惑昆蟲為其授粉。

rafflesia08

屍花 rafflesia

領導這項研究的哈佛大學植物學家戴維斯(Charles Davis)稱,屍花( rafflesia 屍花 寄生植物)所屬大戟科植物的起源要追蹤到大約一億年前的白堊紀,那也是恐龍生活的最後年代。

rafflesia06

屍花 rafflesia

開花類植物被認為就是在那時開始出現。研究者們推論出,經過大約4,600萬年的進化,屍花( rafflesia 屍花 寄生植物)所開的花的外形尺寸已經增大了79倍,現在其進化的速度已經減慢。

請給我鼓勵==>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好噁!
我要去吐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