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預言:2012年 - 人類文明結束

本文將介紹馬雅文明的歷史及其神秘的史蹟,包含:叢林文化、馬雅神廟、馬雅人的數學與天文科技。並且探討擁有高度馬雅文明為外星文明的可能性以及支持這項說法的論點與證據。對後以馬雅預言與現今人類的關係作總結。
馬雅

1. 神秘的馬雅文明

1.1 叢林文化

馬雅文明開始於西元前600年,直到西元900年左右消失,帝國涵蓋瓜地馬拉、 墨西哥、貝里斯、宏都拉斯等國,腹地1500公里之廣。而馬雅古文明遺址幾乎是以瓜地馬拉為中心,重要的馬雅古文明遺址大部分在瓜地馬拉近內。

我們會發覺馬雅人為何在密林中建聖都呢?以馬雅文化所展開的地區極為寬廣,面積約為三十萬平方公里。在此區域全是熱帶雨林,由於濕熱潮濕,幾乎成了流行病最盛行的地方,而且到處充滿了可怕的野獸。一般文化的發展皆選擇河岸邊的肥沃土壤,而馬雅文化則是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中建造出光明文明

1.2 金字塔神廟

馬雅人的金字塔跟埃及的金字塔不盡相同,他們金字塔的每個側邊並非成三角形,而是梯形,一改大家對金字塔的刻板印象,而馬雅人的金字塔除了做為陵寢所用,另外還可供祭司們觀測天象,在塔頂的觀測室裡有八個窗口,從這些窗口,可以觀測到空中的一切變化。clip_image002[4]
馬雅文明的金字塔處處充滿玄機,以古古魯汗金字塔為例。從四時半至一八時半止,可以觀測太陽,特別是三月廿一日及九月廿三日的春分秋分,同時也可紀錄其軌道情形。這兩天,(或者前後二到三日)金字塔上出現了不可思議的光和影所構成的圖形。夕暮的太陽光線照在九段的金字塔上,出現了七個等腰三角形的光帶,光帶的一端,正好通到金字塔土台上巨蛇的頭部。瞬間產生的等腰三角形,已證明是數學上的計算及設計而得。每年顴光客從世界各地湧集至此,只為了一睹奇蹟。
古古魯汗金字塔四面各有五二個四角浮雕,表示馬雅的一世紀五二年(365天的太陽曆和260天的馬雅獨有的卓金曆,再次回到始點的期間)。十三個角代表一年十三個月(卓金曆20天×13個月=260天),又91階佈於四面,91x4=364,加上最上一階共計365天,表示太陽曆的一年。

1.3 馬雅文明的數學與曆法

在公元前一千年前,由簡樸的農漁社區發展出輝煌的文化,馬雅人以幾近零誤差和令人驚異的正確度來設計,建設太陽和月亮等神殿。古代馬雅人的數學和天文學的優越令人非常驚訝,世界上最早發明「零」的民族是馬雅人,比阿拉伯商隊橫越中東的沙漠把這個概念從印度帶到歐洲的時候早一千年。
現代算術發展於印度和中東,以「十進位」法求出所需之數目,而馬雅人在那時已知相對值的用處及二十進位法,他們把大數目以縱行表示,從最下面起朝上念,垂直進位,由一而二十,由二十而四百,由四百而八千,由八千而一萬六千……,二十以下的數目用一個象形圖來表示。
馬雅的天文和曆法也獨具特色,數千年前的馬雅天文成就,實在不是現代天文學家所能理解的,例如我們用現代儀器知道一年是 365.2422 天,而馬雅人在數千年前已測出一年是 365.2420 天。現代天文學知道一個月有 29.53059 天,但位於墨西哥科潘的馬雅人早就知道一個月有 29.53020 天,另一族位於墨面哥帕連科的馬雅人也知道一個月有 29.53086天。如此精確的數字,古馬雅人是用什麼東西測出來的?若是原始民族,能用石器時代的原始工具做得如此精準嗎?

馬雅的計日單位更是出奇的大,考古學家已經知道的數值為:

18 維納爾 等於 360 日
20 屯 等於 7200 日
20 卡屯 等於 14萬 4000日
20 巴克屯 等於 288 萬日
20 匹克屯 等於 5760 萬日
20 卡拉布屯 等於 11億 5200 萬日
20 金奇耳屯 等於 230 億 4000 萬日

一個原始的農耕民族為何要發展出這麼大的數字?地球上所有的民族都用不到的,現代人也用不到,這麼大的數字只有一種學術會用到,那就是「天文單位」,只有從事太空旅行的人才會用到。難道馬雅人已經可以從事太空之旅?

1.4 火箭設計藍圖

在馬雅浮雕中,最著名的就是墨西哥百冷閣中神秘的石雕繪像「馬雅的clip_image004火箭圖」。浮雕像的穿著與當時的馬雅人絕然不同,他的下顎下邊是套頭羊毛衫之類的圓領,貼身的上裝在手腕處有反折過來的袖口,腰際圍著一條有安全扣的寬皮帶,褲子上有網狀花紋,直到腳踝是緊貼的吊襪狀衣物,以我們對類似圖片的知識而論,這無異是一幅標準的太空人打扮!因碑文上有古馬雅人正確無訛的天體運行和太陽之子,若將浮彫的各點綜合起來想像,當時馬雅可能已設計出這種形式的火箭,也有宇宙飛行的經驗。

1.5 消失的馬雅人

據說馬雅人在西曆909年的某一天,百分之八0的人口突然明顯地消失了,僅留下未建好的寺院。馬雅人在極短的時間內失蹤,除了現存遺跡外,什麼都沒留下來,他們到那裡去了?為什麼走的如此匆促?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到如今,馬雅文明仍是人類文明史上的謎!

1.6 馬雅人是外星人?

美國人艾立克烏姆蘭德和克雷格烏姆蘭德這兩位考古學家曾用很多時間研究馬雅文明,他們的結論認為:馬雅人是遠古時期來地球採礦的外太空人的後裔

2位學者之所以強調馬雅文明來自外星的說法,最主要的根據是馬雅的「卓金曆」。這是一種讓現代人類感到毛骨悚然的曆法,那是以一年為260日為周期的曆法,但是,為什麼是260日呢?2位學者認為擁有高水準的天文知識的馬雅人,並非故意編造公轉周期毫無根據的「卓金曆」,這個曆法實際上是馬雅人用來表明自己的故鄉、地球外的行星上的曆法。如果「卓金曆」真的是馬雅人故鄉行星的曆法,那我們可以推知這顆行星的大致位置了。公轉周期260日的行星,應該位於金星和地球中間,而且這顆行星應十分溫暖,所以馬雅人之所以選擇在地球上最酷熱的熱帶雨林居住,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他們所提倡的說法中,有幾點能對目前的問題提供解答:

一、他們故鄉的行星供給他們食物,也有太空船。所以馬雅族不必居住於肥沃河川的流域。

二、文明時代的馬雅,因拒絕和當時還原始的地球人相接觸。所以雖然建造了深具文化水準的都市,但仍採封閉的政策。

三、大部份被視為「奉獻給神的祭品」的宗教儀式,其實是地球人的人體解剖及醫學手術。這些牲品的場面也殘留在雕刻及壁畫中。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1/15/Palenque_Ruins.jpg

1.7 馬雅預言

馬雅預言是建立在其曆法基礎上的。大體思想都是研究天體運行規律與人類的對應關係。馬雅預言記載在銀河季候中我們的太陽系正經歷著一個歷時五千二百多年的大週期。時間是從公元前3113年起到公元2012年止。目前,我們的地球已進入了“大週期”最後階段的最後一個時期。馬雅人稱之為地球更新期。在這個時期中地球要完全達到淨。2012年12月21日將是本次人類文明結束的日子。此後,人類將進入與本次文明毫無關係的一個全新的文明。

在這個時期中,地球將會被淨化,包括人心也會被淨化,腐敗物要被剔除被淘汰,而好的健康的則將會被留下來並最終與銀河系同步,這是神秘的馬雅歷所揭示的銀河季候運動的必然規律。

那麼,地球如何發生“淨化”又如何“更新”呢?馬雅預言沒有詳細說明。馬雅人在他們的預言中也沒有提到那給人類帶來意識覺醒和淨化的具體內容是甚麼,他們留給後人深深思考的機會。

2. 結論

馬雅預言提到在2012年12月31地球將會進入另一個世紀,由現在人類clip_image006對於大自然的破壞程度來看,這個預言相當有說服力。由於人的自私,地球的自然環境已遭到不可逆的破壞,已經到了危機重重的地步。
如果以整個宇宙宏觀的角度來看,人類不過是這個宇宙裡的小小生命體,我們有什麼權力破壞大自然呢?地球上還有千千萬萬的不同物種,我們只是其中一種,那麼人類有什麼理由可以剝奪其他物種的生存權利呢?對於這個美麗的地球,我們應該要謙虛的面對它,並且珍惜它給我們的一切。地球只有一個,而它是我們唯一的家。最後以一句馬雅預言作總結:

地球並非人類所有,人類卻是屬於地球所有。

3. 參考文獻

[1] 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第80期,2007年08月05日
[2] 劉偉祥,”神祕消失的馬雅文明”,2004年04月02日
[3] 黃語忻,”探索消失的馬雅文明”, 2003年01月01日
[4] 何顯榮,”馬雅文明之謎”


電影'2012'預告片:

更多關於的文章。英國麥田圈~暗藏世界末日日期..

請給我鼓勵==>

1 意見:

匿名 提到...

“馬雅人為何在密林中建聖都呢?以馬雅文化所展開的地區極為寬廣,面積約為三十萬平方公里。在此區域全是熱帶雨林,由於濕熱潮濕,幾乎成了流行病最盛行的地方,而且到處充滿了可怕的野獸。”

【駁】數千年前,此地未必是熱帶雨林,滄海桑田,誰曾經歷?
我說:正因馬雅文明中心在遠古時是肥沃河川的流域,所以才有現今的熱帶雨林。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