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字!泳-永+瑩? 存摺戶名超搞笑!

[TVBS新聞]

現代一切講究電腦化,所有證件資料都用電腦打字輸出,但如果遇到特殊字,還真的很頭大。高雄有一位小姐,她的名字叫「若瀅」,「瀅」是三點水加上晶瑩剔透的瑩,但她到銀行辦開戶,拿到的存摺戶名,竟然像出現一堆亂碼,原來,銀行電腦系統打不出水部的瑩,行員大費周章「拼湊」出這個字,讓人啼笑皆非。

存摺簿上的戶名欄,彷彿就像是一長串的密碼,還有加減符號,怎麼回事?看一下括號裡寫「泳-永+瑩」,是猜字遊戲嗎?但這明明就是一本活期存摺簿,有著銀行名、分行地址,不像是來亂的,答案揭曉,原來是銀行櫃檯小姐的腦筋急轉彎。銀行代表:「有跟客戶道歉,做過說明,有取得她的諒解啦。」

遇到這狀況,銀行超低調,但是當事人實在覺得好笑,PO上網,造成轟動,看看櫃檯小姐的創意,原本單純的「若瀅」,因為DOS系統只能用倉頡打不出「瀅」,所以她用括號,寫著把游泳的泳,扣除掉右半邊的永,再加上晶瑩剔透的瑩!

這一串5個字、2個符號,就是要組合一個單字,連路人看了都啼笑皆非。民眾:「若啦,若、泳、瑩啦,那對方不就氣死了嗎。」

同樣有名字上困擾的還有這一位,他的姓氏特別,姓「郄」,和而且的且同音,但是看看他的證件資料,不是被空下來,就是被胡亂造字,讓他氣炸又無奈!總工程師郄爾敏:「信用卡公司都寫錯字,就一直被退被退件,退了好幾次,郵局不給我簽名。」

把名字打上注音,請大家不要唸錯,這是郄先生的自救法則,不過,郄的另一個讀音是「ㄒ一ˋ」,利用注音符號就能打出來!而倉頡,是「大戈弓中」按下空白鍵,至於銀行櫃員打不出來的瀅,倉頡是「水火火土」,這樣就能搞定了。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