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薩頂級智商俱樂部最小的男會員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

奧斯卡不僅被世界知名的門薩頂級智商俱樂部正式接收為會員,並且還成為俱樂部中年齡最小的男會員。

奧斯卡喜歡學習野生動植物知識和古羅馬歷史

智商160堪比愛因斯坦 9個月會說話 18個月背字母表

英國最小“門薩仔”年方2歲

據英國媒體10日報導,英國一名2歲男童智商和愛因斯坦不相上下,成為世界頂級智商俱樂部“門薩”的最小會員。

生活在英國伯克夏郡裡丁市的喬伊夫婦有一個十分聰明伶俐的兒子奧斯卡,奧斯卡9個月大就會說話,18個月大就會背誦英語字母表,2歲時就掌握幾千個詞彙,而同齡兒童的詞彙量也就在50個左右。

門薩俱樂部吸納小神童

近日,夫妻倆帶奧斯卡做了45分鐘的智商測試後震驚地發現,兒子的智商竟然超過了160,和愛因斯坦的智商不相上下。“我真是期待有一天他能跟我說,媽媽你是個白癡!”奧斯卡的媽媽漢娜幽默地說,奧斯卡就像十萬個為什麼,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並且具有豐富的想像力。

漢娜回憶說,有一次喂他吃香腸,小傢伙竟然一本正經地告訴媽媽“香腸們正在我的嘴裡開派對”。

當大多數兩歲兒童都在遊樂場上玩耍時,奧斯卡卻興致勃勃地埋頭學習研究野生動植物知識和古羅馬歷史。

門薩俱樂部主任約翰・施蒂文治吸納了這個高智商小神童,作為他們最小的會員。

擁有驚人的音樂天賦

英國“天才兒童資訊中心”的評估員稱,奧斯卡是他們所見到過的最聰明的孩子之一。由於奧斯卡的智商是如此之高,以至於超出了普通智商測試的測試範圍,因此他必須在數年後再接受一次智商測試,才能測出他的確切智商。

除了高智商之外,奧斯卡還擁有令人驚訝的“音樂天賦”,當他坐在汽車後座上聆聽古典音樂時,會像樂隊指揮一樣,用手跟著打拍子,還能識辨出各種不同的樂器。

奧斯卡29歲的父親喬伊是一名IT專家,28歲的母親漢娜則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婦。

編譯/記者 (新民網)陶韻西

新聞詞典

門薩俱樂部(MENSA

門薩國際(Mensa International)或門薩學會為一國際性組織,創於1946年,由大律師Roland Berrill及科學家Dr. Lance Ware在英國牛津創建,最大特色為該會以智商為唯一入會標准。"Mensa"為拉丁文,意謂圓桌,即希望會員在平等的身分下交流。也有被翻譯為「曼莎」。至今,Mensa並沒有官方的中文名稱,門薩學會僅為非正式的坊間譯名。2004年-2006年,希望出版社將Mensa授權的圖書正式引入中國內地市場,並將其命名為「門薩俱樂部」。

如欲入會者須通過該會所提供之測試(Mensa Test),以證明申請人之智商為當地人口中最高的百分之二。另外部分國家之Mensa分會亦接受申請人以該會接受之組織所提供之智商測試證明。該會強調除智商外,種族、膚色、宗教、職業等因素均不會影響入會申請。

雖然該會拒絕公布Mensa Test之具體評分方法及合格分數,然據估計香港分會之最低入會分數大約為140分。中國截止2008年已有約40人通過其入會測試。會員大多分布於北京及上海。

世界名人的智商

義大利藝術家達・芬奇:200以上英國物理學家牛頓:190義大利物理學家伽利略:180奧地利音樂家莫札特:165德國科學家愛因斯坦:160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160英國物理學家霍金:140以上。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