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的長頸鹿..

「落枕」又稱「失枕」,在臨床症狀上,是以急性頸部肌肉痙攣、強直、酸脹、疼痛以致轉動失異為主要症狀,如頸部的活動功能受限,斜頸、頸項部強硬,常以頸項部一側的斜方肌或胸鎖乳突肌,及肩胛提肌的僵硬疼痛為甚。有時亦可見於雙側,頭部被迫採取強制性體位,不能自由旋轉,向後看時需要整個身體與頭部一起旋轉。嚴重時,疼痛可以向頸肩部或是一側的上臂放射。頭部處於強制性體位,患者頭部向患側傾斜,下頜轉向健側,頭向健側旋轉時,可牽拉受損的肌肉而疼痛加劇,頭部俯仰亦有困難。若雙側發生則頭項處於曲屈位,後伸、後仰功能受限,疼痛加劇。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 (1)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 (2)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 (3)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 (4)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