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最後的晚餐」預言 世界4006年毀滅

達文西「最後的晚餐」預言 世界4006年毀滅

(中央社台北15日電)這是你值得記下來的日期:據梵蒂岡研究人員指出,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曾預言世界將於公元4006年11月1日毀滅。

英國「泰晤士報」(Times)網站今天報導,研究員嘉莉茲雅(Sabrina Sforza Galitzia)表示,這項預言可以從達文西壁畫「最後的晚餐」(Last Supper)找到線索。

這幅畫描繪耶穌被送上十字架前,與12門徒坐在一張長桌上共進晚餐。他們背對著一面有窗戶的牆。窗子上方有個弦月型圖案,正好位在耶穌的頭頂上方。嘉莉茲雅指出,她已經解開了弦月型圖案所隱含的「數學和天文學」謎題。

嘉莉茲雅宣稱,根據她的計算,達文西預見世界末日會在一場「全球性大洪水」中來臨,災難將從4006年3月21日開始,同年11月1日完全毀滅世界。相關文件顯示,達文西相信這場大洪水將是「人類的新起源」。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

嘉莉茲雅說:「這裡面有一個達文西密碼,不過不是丹‧布朗(Dan Brown)小說一手捧紅的達文西密碼。」

嘉莉茲雅曾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研究達文西的手稿。她目前任職於梵蒂岡檔案室。

梵蒂岡去年出版了嘉莉茲雅的研究報告「梵蒂岡典藏:李奧納多的最後的晚餐」(The Last Supper ofLeonardo in the Vatican),當中詳細檢視依據「最後的晚餐」畫作所製成的壁毯,並參考達文西在米蘭教堂的壁畫原作。該壁毯是特別為法國國王路易十三而製作。

嘉莉茲雅表示,她目前正在撰寫第二份研究報告,將解釋達文西在畫中隱藏的「密碼」,包括黃道十二宮的星座,以及達文西利用拉丁文的24個字母來代表一天24小時。

嘉莉茲雅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達文西曾看過「新約聖經」最後一章「啟示錄」當中描述的末世景象,也讀過柏拉圖和亞里斯多德等哲人的描述。

嘉莉茲雅說,達文西是位科學家,也是虔誠的基督教信徒。他生在「艱困的時代」,不得不把訊息隱藏起來,「以免受到攻擊」。

最後的晚餐」壁畫寬460公分、長880公分,繪在米蘭「聖母感恩教堂」(Santa Maria delle Grazie)的修道院食堂內。達文西從1495年開始作畫,直到1498年才完成。壁畫因嚴重剝落,曾於1978年至1999年整修過。

丹‧ 布朗2003年出版的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曾於2006年搬上大銀幕,由好萊塢影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飾演小說中享譽國際的宗教符號學教授蘭敦(Robert Langdon)。

布朗的小說認為,「最後的晚餐」畫中坐在耶穌右邊的門徒並非約翰,而是抹大拉的馬利亞(MaryMagdalene)。耶穌被釘上十字架的時候,馬利亞已經懷了耶穌的孩子,因而得以延續他的血脈。

基督教會對該部小說和電影提出強烈抗議,指稱其內容錯誤百出,並褻瀆上帝。(譯者:中央社蔡函岑)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