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誇張的證件照...

伸手摳眼屎? 捂住半邊臉照竟能辦證件!

NOWnews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10/03/07/91-2577063.htm

一般人都知道,重要證件上的照片一定要露額頭及耳朵,但大陸網友「湯湯」日前發表一篇名為《同事剛拿到的社保卡,我們都笑噴了!》的帖,其中附上一張江蘇銀行金橋社保卡的照片,卡主用一隻手擋住了大半張臉,只有眉毛以上部分和一隻眼睛是露出來的。

3日晚上9點多,「湯湯」在一論壇上發表該帖,附上帶有蒙臉照的社保卡照片,引起一陣熱議,多數網友都當成笑話來看,直呼「誇張」、「太雷人」。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眼屎哥的這張卡應該去拍(賣)個好價錢。」還有網友調侃說,「要是拿來收藏,說不準會增值!」

為了保護持卡人的隱私,「湯湯」隱藏了卡號和身份證號碼。根據卡面上僅有的資訊可得知,這是南通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所辦的社保卡,發放日期為2009年12月1日。據了解,這種社會保障卡等同「第二身份證」,具就醫購藥及提款功能。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01

既然社保卡是一種身份的象徵,那麼上頭的照片無疑是核對持卡人身份的重要條件,但像這樣完全看不清楚本人真面目,不僅看了彆扭,也很容易發生冒充他人用卡的情況,也難怪許多網友忍不住大罵,「辦卡的人沒長眼還是瞎了?」

《金陵晚報》報導,南通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的工作人員解釋,每天辦卡的人非常多,工作人員現場拍照錄入工作量大,導致沒有仔細核對照片。不過,這張有明顯瑕疵的卡該如何處理?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已經在搜尋持卡人的資訊,找到後會聯繫卡主報廢此卡再重新辦。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