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最新資訊(懸浮微粒劑量)

最新資料(圖片每小時就會更新一次,行政院環保署技術提供):

 

最強沙塵暴襲擊! 陸華北地區全淪陷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梁偉勛】今年以來最強一波的沙塵暴,目前正在襲擊大陸華北地區,由於懸浮微粒濃度非常高,北京的清晨根本看不見太陽,完全都是黃色一片,看起來非常驚人。如果遇上下雨,天上落下的根本是泥水,嚴重影響民眾的生活。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01

今年以來最強一波的沙塵暴到底有多恐怖?看看北京的天空就知道,清晨6、7點,天空全是黃澄澄的一片,讓人誤以為是傍晚時分,停在路旁的轎車全部變成了黃色,隨便用手指劃一下,就可以刮出一層黃土。
天空變成黑夜不說,如果碰上下雨更慘,落下的雨根本就是泥水,交通和農作全部受到影響。偏偏這次的沙塵暴在鋒面和強陣風的助虐下,整個華北一直延伸到新疆,甚至擴展到安徽全都籠罩在沙塵之中。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04

名央視記者在戶外實際體驗沙塵暴的威力。「我現在站在戶外能夠非常明顯聞到一股刺鼻的土腥味,而大家在看我手裡拿的這張白色衛生紙,現在它是非常乾淨的,但是我們在額頭一擦,在擦過之後,就能感受到衛生紙上面有一層薄薄的黑色薄土。」

人在街頭稍微吹一下風就會是滿臉塵土,民眾不戴口罩根本上不了街。根據大陸官方統計,總計有180萬平方公里的面積籠罩在沙塵暴之中,2億 7000萬人受到影響,預計要持續到明天才會逐漸減緩下來。

 

懸浮微粒破表!10年最強沙塵暴罩台 宜蘭下泥漿雨

【東森新聞】隨著冷空氣南下,大陸華北一帶的強烈沙塵暴影響台灣,各地的懸浮微粒濃度破表,宜蘭甚至還下起了泥漿雨。環保署預計這波沙塵暴會影響到明天(22 日),呼吸系統敏感的患者建議出門要戴口罩。
沙塵暴來了!從高空往下看,台北盆地上空一片灰濛濛,中正紀念堂勉強看得見藍色屋頂,白色的牆面怎樣看也看不清。來自大陸華北的沙塵暴堪稱10年來最強,預估對台北的影響最為嚴重,但是中南部地區也不可輕忽。

今天台北101大樓被掩蓋在一層泥沙下頭,看不到整棟大樓的面貌;台中中港路上也是朦朦朧朧,好像蓋了一層薄紗;高雄的85大樓也沒比較好,幾乎是看不清楚。北中南三個地標在沙塵暴襲台前跟襲台後,真的是差很大。

這次沙塵暴所帶來的懸浮微粒濃度值,每立方公尺高達500微克,宜蘭連下起雨來也混合著泥沙,變成泥漿雨。吃飯和著泥沙,車子灰頭土臉,小孩和老人咳嗽咳不停,民眾都想問,沙塵暴要影響到什麼時候?
對此,環保署表示,這波威力超強的沙塵暴要到明天晚間之後才會逐漸緩和,周一開始上班上課之後,不想眼睛、皮膚和呼吸道受到刺激,出門前記得做足防護措施。

沙塵暴/晨運氣喘病發:差點回不了家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沙塵暴來襲,北部天空灰濛濛,空氣品質也變差,醫師表示,最近幾天,已有氣喘老病號照往例晨間出門運動,卻急性氣喘發作,差點回不了家。建議有過敏病史民眾,這幾天減少戶外活動,外出時可戴上護目鏡、穿長袖,避免空氣中懸浮微粒對身體的刺激。

蔣媽媽的兩歲兒子,平時一起床,就猛打噴嚏,鼻水流不停,聽到今天又有沙塵暴來襲,加上今天與昨天溫差太明顯,更是如臨大敵,不敢帶小朋友去公園玩溜滑梯。

台北馬偕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治醫師徐世達表示,最近這幾天即使有陽光,台北市天空還是灰濛濛,空氣品質不佳,已有患者咳得很厲害、眼睛紅、皮膚癢,陸續向門診報到。還有罹患氣喘的老人家早起運動,結果急性氣喘發作,差點送命。

徐世達說,沙塵暴造成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增加,對眼睛黏膜、皮膚都會造成刺激,因此有過敏、氣喘病史,最好減少外出、少逗留室外,一定得出門時建議戴上口罩、護目鏡、穿長袖。老人家若習慣早起運動,最好有家人陪著前往,並且隨身攜帶急性支氣管擴張劑等急救用藥。

另外,台灣氣喘衛教協會上也有參考環保署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空氣濕度、室內外溫差的「過敏指數」,將嚴重程度分為紅黃綠燈,徐世達說,這幾天北部幾乎都是要留意的「黃燈」,有過敏氣喘病史的民眾,這幾天要小心症狀惡化。

相關文章:伊拉克的超大沙塵暴!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