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 街景圖 裸女全都錄(圖)


花蓮一名40歲中年女子一絲不掛坐在自家陽台上,剛好被搜尋引擎Google Map的實景街道拍攝車拍到,還PO在網路上當成實景街道圖讓上萬人點閱,女子家屬痛罵Google不負責任。街景一網打盡,就靠取景車頂端9台360度相機,穿梭在北、中、南市區大街小巷中取景,想找台北101還是太魯閣,一點馬上看得到,為了保障隱私,如果拍到了車號還得馬賽克,如果有人寫信或打電話抗議,地址、信箱通通也都得刪掉。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01
穿梭在街道的這台車可不是變形金剛,竟然是一部取景車,凡是車子經過的地方全捕捉起來,管它多小、多隱密統統全都錄,工程人員羅永杰表示,「你可以把它移到附近來,然後拉到這裡,然後你就可以看到在我們101的樓下,這邊就看得到,這就是我們101大樓,透過這樣的方法,你就可以看到整個實體的環境。」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02
街景一網打盡,就靠頂端這9台360度相機,一台顧一面共8台,最上頭再一台專拍天空的,台北101大樓全景就是靠它捕捉的,下面這個灰灰的是掃描器,用來掃描街景輪廓,羅永杰指出,「這是可以看得非常細的,所以你可以跟人家約說在紅綠燈旁邊的第三根電線桿也可以。」

於一張其中照片中全身上下一絲不掛的女子,就坐在自家的陽台上往窗外看,這圖片在網路上打上Google實景街道圖,就可以輕易地被搜尋,因為當初實景街道拍攝車經過時,這名中年女子剛好坐在窗邊,沒穿衣服的模樣全都錄,被PO上網當成地圖資料庫。
引起那麼大的紛爭,全都是因為Google地圖拍得太清楚了,明明就是在自家裡,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之下被錄影窺視還被PO上網,連鄰居知道也感到不可思議,而搜尋系統強大的功能,雖然很有用途,但真的也讓人除了感覺隱私權被剝奪外,還多了一份不安全感,也擔心會不會下一個被PO上網裸女裸男就是你跟我。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03
一台設備加一加要價2、300萬元,連停車收費30元都看得到,實在好
厲害,半年間取景車北中南趴趴走,已經成功拍下14個縣市街景,拍出來照片,事後全部掃描進電腦系統裡,為了保障隱私,如果拍到了車號還得馬賽克,如果有人寫信或打電話抗議,地址、信箱通通也都得刪掉。
2010-03-13_144939
就這樣,可愛的攝影車每天一樣的工作,把大街小巷的真實景象通通放進Google地圖系統,出來的成品不管是阿伯曬衣服,還是大叔講電話通通都成了Google地圖的寫真影像,不過,任何有關私人的訊息,也都用馬賽克處理掉了。只要用滑鼠點進Google地圖裡,不管在那個地址、任何地點,使用者都可以直接在街道上360度看周圍環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楊淑芃、陳延蔚、蕭可正、蘇怡璇)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