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人犀利哥,他並不是乞丐,他有他的尊嚴。

浪人犀利哥,他並不是乞丐,因為他不會主動要錢,他也有屬於他的尊嚴。

犀利哥面對突如其來的圍觀,感到很害怕,並仰天大吼。

在大陸的天一論壇發起了帶犀利哥回家的活動,並呼籲媒體以及網友 們不要再消費犀利哥了,在三月二日天一論壇的網友也主動的想與犀利哥攀談希望能帶他回家,但是已經習慣孤獨一人的犀利哥面對突如 其來的關愛與圍觀似乎是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只感到害怕,只好快速的狂奔開想遠離要幫助他的網友們。

犀利哥現身 聲稱每天被人圍觀很害怕 只想過自由生活~~

犀利哥 - 首度開口回應

犀利哥:我真的不想这些,真的,不想这些,我想哭!
老饞貓:你想哭?(跟記者說)他想哭!
犀利哥:我怕你打死我,送派出所去,真的!
老饞貓:你感覺有什麼不一樣嗎?在你的身邊。
犀利哥:我在發抖,
老饞貓:腿在發抖。
犀利哥:恩,真的。
老饞貓:你知道為什麼嗎?
犀利哥:因為我騙了你嘛!因為我騙了你嘛,騙了你跟王叔叔嘛!你知道王叔叔不?我熄滅 火(抽完這支煙)你就走,好嗎?拜託你了,麻煩你了!
老饞貓:那沒關係的,你覺得麻煩嗎?我聽你口音是湖南的還是四川的,你還記得不了?
犀利哥:我不值得你跟我這樣拐彎抹角。我不值得。
老饞貓:你不要跟我拐彎抹角沒必要,以前什麼樣現在還什麼樣
犀利哥:我曉得(王軍/婉君?)沒有了,我曉得(王軍/婉君?)沒有了,你曉得王叔叔 沒有(王軍/婉君?)了,你知道的。我熄滅火(我把煙掐了)

由於犀利哥的口音,大家只能聽出部分內容。
以下是網友的翻譯︰
老饞貓*:最近怎樣?
犀利哥:沒有以前好
老饞貓:別怕,我幫你一下
老饞貓:我們還是以前的好朋友,好吧
犀利哥:以前的(王軍/婉君?)沒有了
犀利哥:你你要幫我下
老饞貓:你還住在以前那個的過道裡嗎?
犀利哥:他不讓我住

*註 老饞貓是個與犀利哥比較相熟的網友,犀利哥曾對他說︰找個女人來愛我~

網帖傳真》》犀利哥”是抗洪老兵他應該有他的尊嚴

    在網上看到最牛乞丐的帖子後,心裡很難受,想不到在照片中看到的人居然是曾經的戰友,1997年入伍後在南京軍區江西南昌當兵,曾經參加過1998年抗洪搶險,為了人民群眾的安危,忍受長時間的烈日暴曬和洪水浸泡,在江堤上風餐露宿,夜以繼日地艱苦奮戰。把個人的利益拋在腦後,把個人的生死置之度外,曾經獲得過部隊嘉獎,這就是今天網友眼中這個最牛乞丐過去的故事。

    據一個戰友說,在他很小的時候母親死得早,父親也在很小就離開了他,他一直和親戚生活。退伍後也沒有找到什麼正式滿意的工作,誰知竟然會落到這般地步。我想如果有一個溫暖幸福的家,他也未必會到這個地步。

    他並不是乞丐,因為他不會主動要錢,他應該有他的尊嚴。我們戰友看到帖子後,曾經到街頭去找過他,給他買了飯和食品。但他只喝了一口湯,他雖然頭髮鬍子很長、衣服很破,但我們幾個人的名字他都能報出來,他說那個曾經的他已經死了,往事不用再提。我們陪他聊了很久,有時他會胡言亂語,但我們寧願相信這是他在掩飾自己的藉口,我們給他飯的時候,他也偷偷的用破棉被擦拭了眼淚。

    讓他回歸正常人的生活是我們最大的願望,誰願意在寒冷的深夜蓋著破棉被露宿街頭呢。作為戰友我們很想幫他,也會出錢出力,但力量畢竟是有限的,希望全社會共同伸出援助之手,也希望相關部門能夠給予説明。

犀利哥 - 首度開腔對話內容

一名退伍老兵

2010年2月28日

1373891_962165.jpg

犀利哥找到家人了

繼昨天晚上,網友動情和老饞貓與“疑似犀利哥家人”見面後,今晨,寧波救助站的工作人員帶著“家人”來到寧波市精神病醫院,看望昨日入住的犀利哥。

我們的小葉MM正在前方發回第一手資訊。

犀利哥的主治醫生(莊橋寧波市精神病院二病區醫療科科主任:劉堂龍)告訴我們:病人是昨晚送入的,情緒基本穩定,在醫生的照顧下,胃口很好,三餐正常,昨晚睡得很香,與其它病友相處也很融洽(並沒有住單獨病房)。在醫生的開導之下,他寫下了自己的姓名——程國榮(與之前家人說的陳國榮相吻合)出生日期:1976 年10月10日 ,戶籍地:江西鄱陽縣。

他的母親和弟弟在醫院看到犀利哥後雙方都很激動。

這次趕到寧波來的是犀利哥的媽媽和他弟弟,媽媽耳朵不太好使,弟弟叫程國聖,現在在台州打工,他們還有個姐姐,父親早亡,“犀利哥”有兩個孩子,兩個孩子1個11歲,一個10歲,還在上學,但去年他的老婆在一次車禍中不幸去世。而“犀利哥”離家有將近10年時間,說是出來打工的,但後來一直沒有了音信。當時出來的時候精神狀態是好的,現在這個樣子不知道是受到了什麼刺激。他弟弟說:他家的經濟情況不好,他也在外打工,家裡多次尋找“犀利哥”但都沒找到。這次他們來本來是打算自己一個人來的,母親的身體也不是太好,而且經濟上也不寬裕,但想到哥哥精神上有問題怕認不出自己,就把母親也帶上。

醫院安排家屬與“犀利哥”(程國榮)單獨會面。

犀利哥一進門見到家人,一眼認出了他們,眼裡擎著淚水,叫了一聲“弟弟。。貓咪。。。”(分析:應該叫的是媽媽或是弟弟的小名,可能很久沒有跟人交流,語言有些阻礙)。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01

“犀利哥”程國榮的媽媽耳朵有點背,不會講普通話,大部分的資訊都是他的弟弟表述的,當我們問道是否要將他哥哥帶回家,他堅定的說了兩個字“回家”!寧波市精神病院醫生表示:尊重家人意見。具體的病症結果要在確診之後給予明確答案。

“犀利哥”程國榮的弟弟程國聖激動的說:“感謝媒體,感謝寧波救助站,感謝大家,我現在心情很激動,真的很激動。。。。”

犀利哥的愛情故事

“犀利哥”已跟親人相聚,終於揭開了犀利哥的過去秘密

特大新聞,今天早上,犀利哥的家人來到寧波,終於在天一廣場見到流浪的“犀利哥”了,然後被寧波政府人員接到賓館安頓好。經過與家人的交談,“犀利哥”終於道出了流浪寧波7年的原因。

1998年,犀利哥在江西南昌當兵,當年參加了長江抗洪,連續泡在江裡堵江水3天 3夜不上岸,用身體堵住岸堤上的缺口,後來被評為“二等功”。2000年,犀利哥復員,回到老家江西鄱陽,從事農業。期間,經過介紹,他認識了鄰村的同齡女青年“王君”,兩人很快就墜入愛河。因為家鄉比較落後,2002年,犀利哥決定去浙江寧波打工,他對未婚妻王君說:“我想出去闖一下世界,等我賺了大錢來娶你。”

於是犀利哥來到了寧波,找到了一家外資企業當工人,由於他工作出色,吃苦耐勞,很快被提拔為主管,收入也提高很多。到了2003年春天,由於非典,工廠裡外地工人奇缺,而“犀利哥”那時候已經當上了主管,於是他就叫未婚妻“王君”也來寧波一起工作,這樣既可以解決了用工緊張問題,又可以天天見到老婆,免除了相思之苦。

王君”也很高興犀利哥能在外地混出一翻成績,於是也坐火車來到了寧波。

那一天應該是2003年5月,犀利哥一大早就請了假,做汽車來到寧波火車南站接妻子。在火車站門口,他看到了一個扒手在偷一個旅客的錢包,犀利哥大喊一聲“住手”。上去一把抓住扒手的手腕,然後一個標準的擒拿,把扒手壓到地上,扒手動彈不得,隨後員警到了,把扒手帶走了,被偷錢包的旅客感激不盡,連說謝謝謝謝,犀利哥搖搖手,說“小事,不用謝”

犀利哥繼續在火車站等妻子的到來,隨知那扒手還有同夥,他看犀利哥身手這麼敏捷,所以沒敢上前找麻煩,他偷偷地溜走了,回去找同夥幫忙。

到了11點,王君的火車到了,犀利哥終於盼到了快1年沒見的未婚妻,非常激動,拉起妻子的手就邊走表聊了起來。

誰知道,他們背後一輛麵包車在慢慢的跟蹤他們,原來就是那夥扒手,他們想尋找機會報復犀利哥。他們見到機會來了,突然加大油門,從背後撞向犀利哥。畢竟犀利哥當了多年的兵,他感覺背後有冷風吹來,不詳,馬上一轉身,發現汽車距離只有3 米了。犀利哥忙推了一下妻子,然後自己一個側翻。。。。。。。。結果犀利哥躲過了一劫,但是王君反映不即,卻被面包車撞倒了7米遠。麵包車裡的扒手一看,發現沒撞到犀利哥,想掉頭再裝,無奈火車站人流太大,許多人都聚集過來看人鬧,他們馬上加大油門跑了。

犀利哥望著倒在地上的王君,他怎麼也不敢相信眼前情景。剛才還活潑的未婚妻,一眨眼,卻倒在血泊中。他接受不了這個現實,深深的責怪自己,抱怨自己害死了王君。。。。。。。。

於是犀利哥精神恍惚了,他後來給王君的父親王愛民打了一個電話:王叔叔,你好,王君已經到寧波了,她跟我過得很好,請你放心!

犀利哥不想讓王君的家人著急,所以編造了這個謊言。

而他又不想回老家,因為他實在虧對家人,於是他決定留在寧波。

因為死了王君,犀利哥每天上班精神恍惚,做事情都丟三拉四,工廠也很快辭退了他。

犀利哥於是一直在思念死去的王君,精神受很大刺激,最後流浪寧波街頭,時間一過就7年。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