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時" 全球熄燈

(紐約27日綜合電)世界1200地標齊熄燈名為“地球一小時”的熄燈活動,將于全球各地時間周六晚8時30分至9時30分舉行。今年有125個國家、超過1200個世界著名地標、數千個城鎮參與。

“地球一小時”行動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于2007年在澳洲發起,今年已是第4年舉行。

去年12月丹麥哥本哈根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失敗后,行動創辦人里德利還以為會冷卻公眾參與關注氣候變化行動的熱情,但結果喜出望外。

他說:“今年最令人意外的是,不但熱情沒減,反應更是非常熱烈,參與者遠比去年多。”參與國家由去年88個增至125個,創歷年紀錄。

不少跨國大企業,如“谷歌”(Google)、可口可樂、麥當勞快餐店、匯豐銀行、宜家傢俬等,都承諾將全球各地辦公室的燈關掉。

鳥巢及故宮響應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01

聯合國也表示會響應,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及世界各地的聯合國機構將加入熄燈行列。

由于時差關係,澳洲悉尼將為這個馬拉松活動揭開序幕,一踏入晚上8時30分,港灣大橋和歌劇院都會熄燈。

之后,亞洲有330萬人登記參與,北京故宮博物院和俗稱“鳥巢”的國家體育館都會按時加入熄燈行動。至于全球最高建築物──迪拜的哈利法塔,就會把燈光校暗。

在歐洲,意大利的比薩斜塔和許願泉,英國國會大廈和倫敦眼、英超聯曼聯的奧脫福球場,巴黎所有主要地標都參加,但艾菲爾鐵塔只會熄燈5分鐘。美國就有30多個州參與。

里德利說,雖然一年熄燈一小時不足以救地球,象徵意義多于一切,卻為呼籲全球採取行動對抗氣候暖化發了聲。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