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裂嘴女傳說

1979, 1979的裂嘴女傳說, 1979裂嘴女傳說, 橫掃全日本校園的裂嘴女傳說, 發生在1979年的裂嘴女傳說, 裂嘴女傳說

1979裂嘴女傳說女本來是一個正常人。但是一次嘴巴的整形手術,醫師整形失敗讓她的嘴裂開到耳垂 下,當女生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時,完全沒辦法接受,然後逃 出了醫院...這就是1979裂嘴女傳說。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1 

1979年橫掃 全日本校園的裂嘴女傳說

1979裂嘴女傳說的特徵

1979年「裂嘴女傳說」在日本像傳染病一般蔓延開來,並橫掃全日本校園,引起社會大眾極度的不安。 裂嘴女的特徵一般認為身高大約155公分,長髮披肩,穿著大衣。傳說中,裂嘴女通常出現於傍晚時分,會用大口罩或圍巾遮住爆裂的嘴巴。

1979裂嘴女傳說的問題

裂嘴女經常在學校門口附近徘徊,據 說在放學後如果不幸遇到裂嘴女,裂嘴女會主動問孩子:「我長得美嗎…?」假如回答她:「很美」,她就會下口罩或圍巾,出裂 至耳垂下方的血盆大口,說道:「這樣也漂亮嗎?」然後取出預先藏好的鐮刀,瘋狂地追逐孩子。

1979裂嘴女傳說的整形手術

1979裂嘴女傳說女本來是一 個正常人。但是 一次嘴巴的整形手術,醫師整形失敗讓她的嘴裂開到耳垂下,當女生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時,完全沒辦法接受,然後逃出了醫院...這就是1979裂嘴女傳說。

1979裂嘴女傳說非常怕髮膠

另 外,裂嘴女非常喜歡吃糖,只要給她糖吃,她就高興的離開。還有裂嘴女非常厭惡髮膠,只要對她連喊三次或是拿髮膠丟她,她會落荒而逃。原因在於手術時,她發 現醫師的頭髮抹了一大堆髮膠,讓她覺得很噁心、受不了,後來就非常怕髮膠。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2

1979裂嘴女 傳說女本來是一個正常人

裂嘴女在日本歧阜縣出沒?

一九七九年「裂口女傳說」像傳染病一般蔓延,橫掃全日本的校園,引起社會大眾極度的不安。

相傳「裂嘴女傳說」最初來自歧阜縣的目擊事件,登載在一九七九年【歧阜日日新聞】,案發地點位於歧阜加茂郡八百津町,一位農家的老婦離開公共廁所時,赫然驚見裂嘴女立刻拔腿就跑。

當地人士開始謠傳,歧阜縣於一九六八年八月十八日發生的「飛驒川巴士翻落事故」案發地點,從河中發現白骨化的頭蓋骨,經專家復原其容貌,頭蓋骨的主人推測應是女性,而且有一道很深的傷口從嘴巴一直裂到耳邊,這個說法並未獲得證實,卻突然在小學校園內傳播開來,形成恐怖又刺激的熱門話題。

謡傳出現新的版本,根據小學生指稱:有可疑的歐巴桑徘徊在學校附近,目標是獵捕放課後落單的小學生,以各種理由誘騙至家中,然後將獵物生吞活剝,手法相當殘忍。有些學生甚至因此畏懼上學,造成家長們相當程度的困擾。

由於裂嘴女的描述相當可怕,激發孩子潛在的恐懼心理,直到部分學生被嚇得不敢獨自去上學,家長們才發覺事態的嚴重性,並在聯絡簿寫下注意事項,要求老師特別留意學童們的安全。

一九七九年的六月二十一日,日本姬路市有一名年約廿五歲旳女性,裝扮成謠傳中裂嘴女的模樣,手持菜刀在校園附近徘徊,原本只是想要惡作劇,嚇嚇小朋友,卻被當地警方以涉嫌違反槍刀管制法逮捕,並移送法辦。而這名模仿犯,並不知道自己的行為,後來導致社會極大的恐慌,人們誤以為這是一起真實事件,因而更加強了「裂嘴女傳說」的真實性。

這則謠傳在口耳相傳的推波助瀾之下,發展成綁架孩童的變態跟蹤狂案件,引發教育單位的高度關注,甚至主動向警方請求協助,加強校園周邊安全的巡邏工作。此時,謠言甚囂塵上,弄得人心惶惶,福島縣的郡山市、神奈川縣的平塚市接連出現「跟蹤狂」頻繁出沒的謠傳;北海道釧路市、埼玉縣新座市在地的中小學,甚至鬧到全面停課的地步,造成當地市民極度不安與恐慌。

橫掃全日本校園的「裂嘴女傳說」於一九七九年的夏天突然沈靜下來,不再繼續蔓延下去,據專家推測,因為正值學校放暑假,學生們少了彼此緊密連繫的管道(校園內口耳相傳),恐怖話題才因此降溫,暑假過後,幾乎沒有人再提起「裂嘴女傳說」。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1

日本的報紙

裂嘴女的特徵

一般認為身高大約155公分,中等身材,長髮披肩,穿著白色大衣,用口罩或圍巾遮住爆裂嘴巴的女人。她經常在學校門口附近徘徊。放學後如果不幸遇到裂嘴女主動問孩子:「我長得美嗎…?」如果回答她:「很美」,她就會脫下口罩或圍巾,露出裂至耳垂下方的血盆大口,說道:「這樣也美嗎?」然後取出預先藏好的鐮刀,瘋狂地追逐孩子。如果回答她:「很醜」,她會毫不留情地用鐮刀砍殺孩子,或是帶到陰暗處把孩子吃掉。

根據目擊者描述,裂口女跑得相當快,大約六秒至十二秒就可以跑完百米,有些學校還傳出三秒的記錄,依照這種速度,想逃走幾乎是不可能的。但如果對著她大喊三聲波馬豆(POMADE髮蠟的意思),她會突然露出痛苦的表情,這時候可以趁她不注意的時候順利逃脫。據說是因為裂口女非常討厭髮蠟的味道,至於原因為何文末有解說。

此外,也有人說如果給她琥珀色的麥芽糖或是巧克力,她就會滿足地離去。還有在岡山一帶盛傳「裂口女從背後拍你的右肩時,如果從左邊回頭就不會被殺掉。」,在東京則傳出「飛奔至唱片行或是化粧品店可以保命」依據各地不同的情況,也有各式各樣的裂嘴女的防範措施。

當時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大山先生,如今在一家私人企業上班,他回憶起那起謠傳事件,校長在結業式上表情嚴肅地告誡全校同學:最近裂嘴女的謠傳很盛行,要大家外出時注意自身的安全!班上的導師也一再叮嚀同學,要小心身旁的陌生人!

裂嘴女傳說的起源

百年前的江戶時代就已經有過類似的謠傳,其內容不外乎就是一個身穿紅色大衣臉上帶著口罩的女性,隨身攜帶鐮刀或剪刀藏在背後,向路過的人詢問:「覺得我長得美嗎?」如果回答很醜,就會被殺掉。

一、 據說裂嘴女生前是個大美女,有一天她去做整容手術時,因為聞到整型醫生頭上抹的髮蠟傳來的臭味,身體不停扭動, 結果醫生不小心剪到她嘴巴,產生撕裂傷,傷口往兩頰的皮膚咧開,那個女人看到鏡中的自己徹底被毀容,氣憤之下失去理智,將整型醫師殺掉洩恨,後來她發了瘋,開始隨機對孩童及路人下手,遂行其報復心理。

二、祖先一代利用犬神(蠱毒)為非作歹、生產黑心商品,大賺黑錢,因而遭受詛咒,後代子孫生來嘴巴會裂開,變成妖怪,終生遭人唾棄,因此心理不平衡,於是隨機找人報復!(另有一說是出自對「唇顎裂患者」產生的恐懼心理)

歷年來日本各地都有人聲稱目睹過裂嘴女的出現,對家長及孩子們造成相當大的困擾,教育部甚至為此提出相應對策。根據部份學者的分析,裂口女傳說很可能傳承自《四谷怪談》裡的阿岩,因為自己變成了醜女而心生報復。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