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發現遠古巨人遺骸

遠古巨人遺骸

【source:明慧網】據泰國《旅行導報》2005年6月2日報導,去年12月26日印度洋海嘯讓遠古巨人浮出水面,一具身高3.1米的遠古巨人遺骸在泰國PP島被發現。

PP島是泰國的旅遊勝地,碧海、藍天、白沙灘的美麗景致,是西方人眼中的度假天堂。然而,2004年12月26日的印度洋大地震所引發的海嘯,使得PP島一夕變色,從天堂墜入地獄,至今旅遊業仍在為生存掙扎。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1

泰國驚現遠古巨人遺骸

然而,巨人遺骸的驚人發現,使得PP島再度抓住世人眼光。據泰國《旅行導報》報導,一位環境保護工作者在進行印度洋海嘯環境評估的過程中,意外發現了一具巨人骨骸。

報導指出,遠古巨人遺骸身高高達3.1米,當時,這具遺體散落在一個石灰岩山洞裏,發現者認為,是能量巨大的印度洋海嘯把遠古巨人遺骸從海底沖刷出來。

在世界各個民族的傳說中,巨人幾乎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從希臘神話“奧德賽”裏英雄俄底修斯在海島上遇到的獨眼巨人,格林童話裏傑克的豌豆與巨人,一直到葛列佛遊記裏的“大人國”,很多故事中都描述了巨人這種生命。

18世紀以後,隨著人類學的研究發展,這類傳說逐漸消失。然而,最近一些關於巨人的考古發現,不禁讓人從新思考:“巨人傳說”是否僅僅是傳說?

在古希臘和古羅馬的傳說中,巨人族身材高大,力大無窮,性情暴躁,令人望而生畏。其中,最著名的巨人是非利士族的巨人五兄弟之一歌利亞。他能征善戰,與以色列士兵征戰不休,有關他的故事廣為流傳。

巨人也曾出現在史前巨石柱群的神話中,它們可能是世界最著名的巨石建築,這些龐大的直立巨石,最高的達9米,重50噸,它們已經豎立千年了。早期的英國人稱此石柱為“巨人之舞”,並認為建造者是巨人,建造巨石柱群的人和方式至今仍然是個謎。

在歷史或地理發現中令人驚訝的存在著大量實據。在美洲,有關巨人的新聞時時出現。據報導,20世紀70年代末,一批探險家及印第安人嚮導在秘魯的亞馬遜河地區看到了一些紅毛駝背巨人在奔走。1986年底,墨西哥一家媒體報導,那年在墨西哥城東部又發現了一個完整的巨人頭顱骨,以及巨人使用過的石殘片等遺物,那塊頭顱骨高寬各50釐米和25釐米,犬牙比現代人大2.5倍,估計身高在 3.5至5米之間。1950年末,土耳其山谷地區發現了許多的巨大骨頭化石,經調查證實與人的骨頭十分近似,只是比例出奇的大,其中的一個大腿骨化石,長達120釐米。依照這個比例推算,這個“人”的身高有5米,稱其為巨人一點也不為過。

19世紀末,一位學者在馬來半島探險,在半島腹地的巨人族出沒處,發現了他們使用過的木棒,一根木棒幾個人都拿不起來。1912年,牧場工人去內華達州的荒涼洞穴挖掘蝙蝠糞當肥料,當他們挖至3-4米時發現了奇特工藝品,他們在籃子裏發現鴨形誘餌,並在附近乾涸的湖中找到了漁獵工具。後來更令他們吃驚的是,他們發現了紅髮巨人的木乃伊。這些巨人約2米高,他們大多類似埃及木乃伊,有長至肩膀的紅色長髮。

最近,美國和秘魯考古學家聯合宣布了一個瑪雅考古史上最重大的發現──他們在位於秘魯北部海岸的一座巨型金字塔內發現了3座充滿大量神秘文物的古墓。讓考古隊員感到震驚的是,他們在3座古墓裏發現了3具非同尋常的骸骨──3具“巨人” 的骨架。之所以稱他們是巨人,是因為這些骨架的身長都在2.8米以上,而普通的當地男性身高平均僅為1.49米。

再看看南美洲發現的ICA石雕,這些珍藏在博物館裏的石頭,雕刻著許多難以置信的圖畫。在這些石雕中,人與恐龍的比例差不了多少。以現在發現的霸王龍化石為例,霸王龍約3層樓那麼高。在所有的石雕裏,恐龍雖然還是比人大,但比例並不懸殊,三角龍對於人來說,好像是現在人與牛的比例。這說明了甚麼?是不是有可能在恐龍時代生存的人類是比較高大的,也就是“巨人”呢?這樣的想法雖然有點令人難以接受,不過在恐龍時代的蜻蜓,翅膀張開就足有1米寬。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