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常偽裝成不幸

有一個人到一家大公司應徵公關經理,公司要錄取的名額只有一個,想不到報名者竟然出乎意料之外的多,經過激烈的層層考試與關卡的篩選,最後,他終於接到面試通知單。想不到,輪到他進入董事長室時,他竟然在董事長的面前摔了一跤,並把手中的資料撒的滿地,只見他從容不迫地一一撿起來,並微笑地走到面試官的前面坐下。

果然不錯,董事長劈頭第一個問題就問他,你覺得這樣的事情會影響你的面試成績嗎?只見這個人微笑著回答:「在人生的旅程中,時常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衝擊著我們,而這些打擊會產生什麼樣的結果,端看我們是以何種態度去面對,因為不同的態度,就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通常我都會以從容、積極、正向的態度去面對,只要盡了力,我就不太在乎結果是怎麼樣。如果太患得患失,反而無法將真正的實力展現出來。

更何況,有很多事情的結果,並無法操之在我。就像今天這件事情的成績是操之在董事長的手中,所以,會不會影響我面試的成績,應該是要問您,其實,這也是我想問的一個問題!」

不久後,他接到了錄取通知單,董事長的評言如下:「你是一跤摔進本公司」;意思是說,因為你摔了一跤之後應付得當,才被錄取,所以,如果沒有摔那一跤,說不定還無法展現出你的危機處理能力,而讓董事長欣賞。

在人生的旅程中,當不如意之事來臨時,千萬別喪志或輕言放棄,因為,機會時常偽裝成不幸,來試探我們,端看我們如何來應對。

文章來源:網路流傳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