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王子:費德勒

胯下盲擊 費德勒露一手

這次,瑞士費德勒的神技不是在真假難辨的YouTube上曝光,而是眾目睽睽,發生在美國網球公開賽賽場。世界排名第2的費德勒昨天在男單首輪,擊敗世界排名96阿根廷達波。贏球對5次冠軍的他來說,不是新聞,倒是第2盤5:3時,他秀出的炫技,讓找不到「梗」的記者炒成話題。

http://3.bp.blogspot.com/_HaQt8-pBKFY/TH4BdQElOXI/AAAAAAAANlI/yMaQrEHQGJs/s1600/01.jpg

費德勒胯下擊球費德勒胯下擊球

當時他在網前,達波吊後場高球,費德勒轉身向後場的牆衝過去,然後從胯下「盲擊」。球不但過網,還落在邊角,成為整場46個致勝球之1,達波只有4個致勝球。

達波說:「只有他辦得到。」以1:6、4:6、2:6落敗,「我束手無策,他表現完美。」

費德勒也比出「第1」的手勢,為自己喝采,「又是神奇的一擊。我轉身後,不敢相信球有過網。」

大家搬出去年美網4強,對約克維奇的胯下回擊來比,他覺得這次難度更高,「我覺得今天回防跑得距離更遠。」

兩周前,費德勒在YouTube以發球擊落工作人員頭上的罐子,吸引約600萬人次點閱。影片真偽引起討論,英國名將墨瑞說:「不可能是真的。」費德勒繼續保持神祕,不願證實影片真假,只是肯定的說,自己沒辦法從兩腿間,把那個罐子擊落。

去年冠軍戰輸給阿根廷的迪爾波卓,「今年我還是想再站在決賽舞台。」前兩個大滿貫賽法網及溫網,他皆於8強止步,連續23場大滿貫賽至少4強的紀錄中斷。

昨天他有19個破發點,只破對方5局,費德勒「認真」解釋:「破發率不太好,都是安納康的錯。」很久沒有固定教練的他,近來聘用山普拉斯前教練安納康。

此外,2001年美網冠軍澳洲休威特昨天出戰法國的馬修,先失兩盤後,連追兩盤,但決勝盤馬修以6:1輕鬆獲勝。休威特第1次在美網首輪打包。

引用自:胯下盲擊 費德勒露一手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