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蛾 Vampire Moth

Vampire 吸血鬼 蛾,吸血鬼蛾,Vampire Moth,吸血鬼 蛾,西伯利亞的吸血鬼蛾,吸血鬼蛾照片,吸血鬼蛾影片,吸血鬼蛾研究,吸血鬼蛾進化,吸血鬼蛾 Vampire Moth

西伯利亞發現吸血鬼蛾 仍以驚人速度進化

據國外媒體報導,近日美國科學家向外界宣布,他們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境內發現一種新型蛾類(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該蛾類(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通過吸食人類以及動物牲畜的血液為生。

據介紹,目前科學家們已經將該種蛾類命名為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此外,通過研究發現,該蛾類竟然目前仍在向前進化,而且速度驚人。專家們介紹說,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的出現對於當前生物學研究來說意義十分重大,科學家們通過研究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不僅能夠就此進一步深入的了解吸血類寄生生物的生存方式;此外從進化研究角度來講,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對於科學家們來說也是一個十分重要的研究資料與依據。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4

美國弗羅里達州州立大學的昆蟲學教授詹妮-加斯佩爾(Jennifer Zaspel)表示,“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的發現對於我們的生物領域研究來說十分重要,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不僅能夠向我們提供一個此類生物的典型樣本;而且由於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 該種類昆蟲所具有的多個與眾不同的重要特徵,我們能夠觸類旁通的將該屋中的特徵也其他物種進行比照,這樣我們對於昆蟲領域的理解將上升到一個嶄新的層次。

”針對於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 的幾個重要特徵來說,詹妮-加斯佩爾教授認為,“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 不僅具有像蚊蟲一樣的吸血器官,而且它進化能力十分強盛。以我們的觀察所得出的結論: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 在相當近的歷史時期前還是通過吞噬水果來生存,但是現在就已經成為了完全血食性生物,轉變極為迅速。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1

此外,以這樣的速度發展下去,很難想像在一段時期之後,它會變成什麼樣子。”專家介紹說,事實上從外觀上看,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 與俄羅斯境內的其他普通蛾類的差別並不大,僅僅在翅膀的樣式上來說有些細微的不同。比如像 Calyptra thalictri這樣在俄羅斯數量極為龐大的蛾類,如果不仔細分辨,Calyptra thalictri與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 幾乎沒有任何不同。而Calyptra thalictri主要生活在中部以及南部歐洲,以水果為生;然而一旦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 接觸到了比如人類手臂等部位後,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 會立刻利用它那像鉤和魚線一樣的舌頭貪婪的吮吸起來。

Vampire 吸血鬼 蛾 - 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Vampire 吸血鬼 蛾 - 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

據介紹,詹妮-加斯佩爾教授將在明年的一月份把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 的 DNA與俄羅斯其他蛾類,以及俄羅斯當地居民的DNA分子進行細致比較,希望能夠通過數字化比較最終驗證其的多個假想。詹妮-加斯佩爾教授表示,“基於地 理遠近,生活習性以及外形構造等多方面因素,我們能夠將它們不同種類的蛾類進行比照,從而得出一些新奇以及重要的科學結論。然而事實上如果我們沒有得到這 些昆蟲最基本的基因學信息以及基因學關聯之處,那麼我們將很難通過努力來實現我們的最初目標與構想。”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3

就目前來說,關於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 仍然有許多未解之謎需要打開。比如為什麼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 會在很短的時期以前突然由以水果為生的昆蟲轉化為現在的樣子。如果詹妮- 加斯佩爾教授能夠真正找到與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 進化相關的昆蟲或其祖先,那麼她將能夠一下子找到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 喜歡吸食血液的原因。

許多科學家認為,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 之所以能夠轉而對血液產生興趣而不是繼續對水果依賴,其原因在於Vampire Moth 吸血鬼 蛾 在吸食自己眼淚,糞便以及填充膿包傷口的過程中會漸漸形成吸食的習慣,而最終進化為吸食血液。詹妮-加斯佩爾教授對這類解釋並不贊同,“我們能夠從許多的昆蟲,動物上看到它們也有吸食水果果汁以及其他相類似的習慣,然而我們也沒有看到它們最終轉化成為吸食血液的昆蟲。”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2

克 麗絲-尼斯(Chris Nice)在美國聖馬科斯市的德克薩斯州立大學擔任生物學教授,投其畢生精力於蝴蝶的進化演變過程的研究。她表示,在她看來只有很少的蝶類與蛾類才裝備有 鉤和魚線一樣的舌頭來吮吸水果的汁液。“這些昆蟲天生就備有這樣的吮吸器具簡直不可思議,從形態學上來說,或許它們早就意識到自己將成為血液的吸食者,因 此正是源於此,為了更好的進化以及功能變遷,吮吸器具的出現十分的提前。”此外,尼斯十分贊同詹妮-加斯佩爾教授的基因進化檢驗方法,“只有通過這樣的方 法我們才能夠確定這些蛾類之間的聯系,否則只能泛泛空洞的談論。”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