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奢華的監獄

奧地利最奢華的監獄, 最奢華的監獄, 最奢華的監獄 介紹, 最奢華的監獄 組圖, 最奢華的監獄 萊奧本司法中心, 最奢華的監獄 設施,

網路上流傳一封號稱史上最奢華的奧地利監獄信件,內容附上一連串所謂實地拍攝的監獄圖,讓許多看過的網友們不禁大嘆這樣高級的監獄還真是誘人犯罪。這麼豪華的建築,真的是監獄嗎? 奧地利最奢華的監獄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8  

史上最奢華的奧地利監獄

原信標題寫明這是位於奧地利的監獄,而奧地利的官方語言是德語,這對於多數網友來說都是十分陌生的。也因此即使搜尋到監獄名稱為「Justizzentrum Leoben」,網頁內容依舊讓大家看得「霧煞煞」。

奧地利最奢華的監獄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2

史上最奢華的奧地利監獄

最奢華的監獄 - 史上最奢華的奧地利監獄最奢華的監獄 - 史上最奢華的奧地利監獄

就 我們查到的資料,「Justizzentrum」在德語中是「司法中心」的意思,「Gefangnis」才是德語中監獄的名稱;而「Leoben(萊奧 本)」則是奧地利的一個地名,所以「Justizzentrum Leoben」指的應是「萊奧本司法中心」,而非單純只是監獄(也就是,除了監獄,還有其他)。

奧地利最奢華的監獄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9

史上最奢華的奧地利監獄

奧地利最奢華的監獄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1

史上最奢華的奧地利監獄

根據我們查到的資料,萊奧本司法中心是一個法院與監獄的複和式建築。該中心除了「監獄」外,還有最高法院、地方法院、法律學院等單位。

奧地利最奢華的監獄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10

史上最奢華的奧地利監獄

承包這個司法中心建設案的Hohensinn Architektur建設公司網站,有從藝術的角度對這棟司法中心進行介紹,原信中的照片也是來自這個網站。

奧地利最奢華的監獄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7

史上最奢華的奧地利監獄

裡頭的說明文件,表示萊奧本司法中心是一個將建築藝術與司法機關結合的專案,從2005年3月11日正式啟用後,萊奧本司法中心成為鄰近歐洲國家進行司法建設時所參考的典範。

奧地利最奢華的監獄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6

史上最奢華的奧地利監獄

此外在一個奧地利的建築網站「 BIG 」中也有對萊奧本司法中心做出詳盡的介紹。裡面提到萊奧本司法中心利用玻璃的視覺效果,塑造了司法透明、公正與開放的形象。其主要建築結構讓不同的辦公單位有屬於各自的庭院、辦公室及管理區域,但每個單位間又能互相連結。

奧地利最奢華的監獄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3

史上最奢華的奧地利監獄

至 於大家最關心的「監獄」部分,則採用一種開放式的系統,提供類似「公寓」的居住環境,每個單位有十五個囚犯共同生活,設備有如原信照片所示的中庭、健身中 心、茶水間等。並提供開放式的會客空間,使囚犯能單獨的與訪客會面。儘可能的讓囚犯處於被監禁的狀態卻不會斷絕與外界的聯繫。

奧地利最奢華的監獄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4

史上最奢華的奧地利監獄

在歐洲,萊奧本司法中心被視為一個司法建築革命的基礎,也是建築史上的一個里程碑。奧地利聯邦司法院長表示:「這個在奧地利的建築專案,是一個展示以未來觀點作為法律修正取向的成功建築案例。」

奧地利最奢華的監獄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5

史上最奢華的奧地利監獄

簡單的說,照片並非合成,地點也的確在奧地利,不過,可別為了想「參觀」而故意被抓進去啊。

引用自:網路追追追/史上最奢華的奧地利監獄?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