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金庫

如果你要問當今世界上最讓通天竊賊無計可施的地方是哪裏?答案是位于紐約金融區的美國聯邦儲備銀行的地下金庫。這個地下金庫位于自由大道地下180米處,在那裏共存放有9000多千克的黃金和無數根金條。

世界上的60多個國家,還有眾多億萬富豪都心甘情願地將自己的財產托管在這裏,其理由只有一個——這裏絕對安全!地下金庫自運營以來,從未出現過一點紕漏,高智能化保安系統能在15秒內將金庫封鎖得滴水不漏。也就是說,即便你有通天本領進入金庫,也無法安全地逃離出來。

金庫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1

全球最大的金庫

乘坐特制的專用電梯,你只需要5秒鐘便能到達金庫的入口,然後出現在你面前的是一個牢固的防彈大門。門框和門身的重量加起來有280噸,因此,你別幻想憑借任何工具和自身的蠻力將它打開。

金庫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2

全球最大的金庫

金庫平時從不接待任何外人,哪怕你是重權在握的美國總統、聯合國秘書長,或者是在這裏存放有大量私人財富的本人。極個別被允許進入的人,在跨入金庫門檻前首先都必須要接受專門的“排金屬”檢驗和“吹風機”清洗。在這種情況下,別說攜帶金屬武器,就是衣服上有一粒危險的灰塵也都會被吹風機吹得一幹二凈。

金庫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5

全球最大的金庫 

大門打開後,你還需要再經過一條長長的隧道。隧道每隔1米遠就會出現幾個外形完全一樣的岔口,走錯任何一個岔口,你都無法到達金庫區域。

金庫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3

全球最大的金庫

上面的幾個步驟,如果你都順利通過了,之後,呈現在你眼前的將是一組用純金建造起來的墻壁。然而這還不是全部,穿過這道純金墻壁後,你的眼前將會出現一個約有半個足球場那麼大的金庫。這裏存放的金磚約有8500塊,每塊金磚的厚度都是統一的18英寸。更有122個隔間,每個隔間都放滿了金磚,每塊金磚的價值約11萬~12.5萬美元。

金庫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4

全球最大的金庫

是不是覺得金庫的智能化保安系統也很一般?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如果你非要硬闖,那麼就讓你見識一下守護金庫的另一個“神靈”——虹膜眼球攝像儀!

來源:新華網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