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瘦身法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根據以色列研究指出,打算節食的民眾,長期喝進牛奶可減掉約5.44公斤的體重。研究也發現,持續6個月每多喝170公克牛奶,平均可甩肉4.54公斤。

研究人員是觀察300名進行2年節食計畫的民眾,從他們喝牛奶的習慣進行分析,結果發現,成人每天喝進2杯牛奶並維持6個月以上,由於攝取足夠的鈣,2年後體重平均可減掉約5.44公斤,較一般鈣攝取量少的民眾成功多減掉2.27公斤。

本次研究共觀察300名年紀40歲到65歲體重已過重的民眾進行研究。

加州北部一名執業營養師哈斯本斯對此表示,「喝進牛奶後產生的飽足感,也會讓民眾減少攝取含糖的食物以及碳酸飲料等機會。」以色列研究人員指出,牛奶中的鈣與維他命D,是讓民眾成功減重的另外一個關鍵,因此每日攝取至少3杯低脂或無脂牛奶,除了補充身體營養外,也可以讓身材不再繼續發福下去。

不過研究也發現,美國民眾平均一天攝取不到標準400國際單位(IU)的維他命D,也就是約4杯牛奶份量。

本次研究結果同時刊登在最新一期《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期刊。

研究:運動不是減肥最佳方法

(中央社台北16日電)新研究指出,運動並不是減肥的最佳方法。這種說法可能會讓成天坐在沙發看電視的人,更有理由懶坐不動,而經常跑健身房,想甩掉多餘肥肉的人也會感到失望。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指出,與普遍認知相反的是,現代人的活動量並沒有比20年前少。

斯皮克曼(John Speakman)教授表示,日益嚴重的肥胖問題,原因在於吃得太多,而不是缺乏運動。

英國亞伯丁大學(Aberdeen University)的斯皮克曼教授與一所荷蘭大學合作,對於20年來有關體能消耗的研究進行分析。

美國與荷蘭的數據指出,儘管人們越來越依賴節省時間的科技,但現代人的活動量並沒有比20年前少。

「國際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Obesity)報導,走路上學的兒童人數減少與看電視時間增加,與體重增加不能畫上等號。

舉例來說,兒童坐車上學,就會多出更多時間在操場玩耍,晚上看電視,取代了閱讀與聽廣播等靜態活動。

斯皮克曼教授在英國科技節(British ScienceFestival)上說:「在50年代,沒有人會買健身腳踏車,放在車庫裡騎,但現在的人會這麼做。」

不過斯皮克曼強調,就其他方面來說,體能活動對身體有幫助,應該成為「健康且平衡生活」的一部分。(譯者:中央社張曉雯)990916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