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年裸祭

日本裸祭 傳統,日本裸祭的傳統,日本裸祭傳統照片,日本裸祭傳統寫真,日本裸祭傳統記實,日本裸祭傳統由來,日本裸祭傳統影片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3

日本國府宮神社

國府宮神社儺追神事(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是日本愛知縣尾張地區非常重要的一個傳統祭祀活動,於每年農曆正月十三舉行,距今已有1300多年歷史。時至寒冬,雖然陰雨綿綿,氣溫接近零度,但參加裸祭(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的人們依舊個個熱情高漲。進行著這一奇特的日本祭祀民俗。

“國府宮神社裸祭”的正式名字,應為“尾張大國靈神社儺追神事”。“儺追”一詞,源於古代中國,意為“驅趕災難厄運”。
大致可分為這樣幾個主要步驟:
一、裸祭(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標柱儀式。

二、神男選定式。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4

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 - 神男

三、神男參籠以及搗土餅儀式。神男參籠是指神男在早晨5點前,由家人陪同護送到國府宮神社之後,在儺追殿進行三天三夜的神事禱告。搗土餅儀式是將去年裸祭(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時用桃柳枝燒過的沙石之類,加黑土製作成餅狀後再搗毀的一種儀式。人們相信可以將厄運和罪孽一起搗入土餅中。

四、大鏡餅奉納,即為裸祭(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而進行的打年糕儀式。年糕餅大如圓鏡,須眾人合力完成。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1

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

五、裸祭(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整個神事的高潮。

六、夜裸祭(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白天激烈的裸祭結束之後,淩晨3點夜深人靜時分開始夜裸祭(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這時由神男背負著搗土餅儀式時做好的土餅,一路沿途拋棄,再由神職人員就地埋葬,人們相信這樣可以將一年中所有的厄運和罪孽全部埋葬在泥土之中。

七、終了神事。在裸祭(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之後的第四天,也就是農曆正月十七舉行。宣告一年一度的國府宮神社裸祭(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結束。

參加裸祭(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 的男人們,一般按地區來劃分小組,各小組的組員大都是熟人或同事。為便於辨別,各小組成員都會在頭上綁上一條顏色鮮豔的儺追布,並在上面寫上小組的名字。各小組定好參加人數後,在五顏六色的儺追布上,寫上“家內平安”、“厄運消除”等祈願,然後將這些儺追布捆綁到叫“儺追竹”的一根巨大的竹子上,由裸體的男人們抬著,一路吆喝著,在所住地區的街道環繞一圈之後,再將“儺追竹”送到國府宮神社去。

日本裸祭

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

參加裸祭(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的男人們,除了在隱私處包上一塊白色的薄薄的棉布以外,身體的其他部分全都裸露在外,因為裸祭日是在每年農曆的正月十三,是一年中很冷的季節,所以,光著身子的男人們,在出發前都要先吃飽喝足,更要喝很多的日本清酒和甜酒薑湯,直喝到整個身體發紅發熱。

日本裸祭 (1)

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

熱血沸騰的男人們,齊心協力地扛起“儺追竹”,一路浩浩蕩蕩地向國府宮神社進發。那排山倒海的吼聲,透著一股強烈的不可抗拒的陽剛之氣。眾裸男扛著“儺追竹”到達國府宮神社之後,“神男”的出現,成為整個神事活動的高潮和興奮點。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8

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

觸摸“神男”帶走厄運
神男”也稱“儺追人”或是“新男子”,是裸祭(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的核心人物,由志願者報名,再用抽籤的方法選出,一般以在家中挑大樑的中年男子居多。抽籤選出的 “神男”所肩負的使命十分艱巨:就是讓成千上萬的男子觸摸自己,好將眾人想要消除的厄運帶走。因此要求必須是體格十分強健的人,否則在裸祭(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中無法承受上萬人的擁擠觸摸。據同行的栗木先生介紹,在幾年前的一次裸祭活動中,發生過“神男”因不堪觸摸擠壓而慘死的事件。為此,近幾年來裸祭(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的“神男”的挑選變得更加慎重,並且成為重點保護對象。被選定的“神男”在裸祭(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日開始前一星期,就必須吃住在神社裏,好養精蓄銳保持體力,此外更要挑選一隊身強力壯的人馬為“神男”護駕,以保證“神男”在神事中不會受傷。

funny-everyday.blogspot.com0009

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

為了能觸摸到“神男”,讓“神男”將一年的厄運帶走,裸男們個個爭先恐後,甚至不惜擠到頭破血流,打架鬥毆事件也偶有發生。為此,在神男出現時,有手持水桶的“水桶隊”同時登場,一為眾裸男潑水洗禮,二為興奮的裸男們潑涼水降溫。嚴寒中,涼水潑灑到裸男們身上後,旋即便被蒸發為一陣陣熱騰騰的白霧。裸祭所帶給男子們的瘋狂,由此可見一斑。

日本裸祭 (2)

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

員警與紅十字救護隊嚴陣以待
據統計,每年參加裸祭(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的裸男均超過萬人,此外從全國各地甚至海外趕來參觀這一奇祭的人們更是達十幾萬。為了保證大家的安全,防止擁擠踩踏事故發生,在每年裸祭(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開始的前幾個月,國府宮神社所在地的員警署都要提早制定交通管制路線圖,在裸祭(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那天,各區的員警傾巢出動,不僅沿途各處有員警站崗,在國府宮神社附近人群密集的地方,還由員警牽手組成人牆保護大家的安全。另外,在沿途各處以及裸祭(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中心的國府宮神社,都設置了紅十字會的緊急救護點,以備及時搶救受傷者。

有日本社會學家說:“祭祀活動是貧窮時代的產物,是貧困的人們一年一度的奢華,對物質豐富的現代人來說,祭祀之類的活動已經失去其存在的意義……”話雖如此,但對於在經濟低迷中,肩負家庭生活重任的日本男人們而言,能在短暫的一刻,拋開生活中的種種煩惱和不如意,讓赤條條的自己在親朋好友面前公然地放肆一回,那片刻的返璞歸真和精神舒展,其意義早已超越了祭祀本身的意義。

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日本裸祭 傳統的日本國府宮神社裸祭

引用自:千年裸祭 日本男人不怕冷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