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諸葛亮

地鐵諸葛亮,北京地鐵的諸葛亮 亮叔,地鐵諸葛亮,北京地鐵諸葛亮,地鐵諸葛亮 亮叔,地鐵諸葛亮 組圖,地鐵諸葛亮 直擊,地鐵諸葛亮 炒作,地鐵諸葛亮 報導,地鐵諸葛亮 出師表,地鐵諸葛亮 爆紅

帽黏衛生棉墊 扮諸葛亮出沒地鐵爆紅

一名年輕男子最近總是穿著白色古裝、黏上灰白鬍子、搖著鵝毛扇,扮成諸葛亮的模樣在北京地鐵出現,只見他(地鐵諸葛亮)神色自若,完全不在意旁人異樣的眼光。

這名男子的帽子前面黏著衛生棉護墊,上面寫著「亮叔」,鬍子可能是垃圾袋做的,胸前黏著一張A4紙,上面寫著「我是亮叔」,衣服裡面穿著短褲,外面套著古裝。

諸葛亮

地鐵諸葛亮

《廣州日報》報導,這位「亮叔」(地鐵諸葛亮)手上拿著古文書,在地鐵中邊走邊吟唱,《出師表》是他最常吟誦的,遇到乘客就追問,「你亮叔我跟你講幾句——你會翻譯《出師表》嗎?」

地鐵諸葛亮 - 北京地鐵的諸葛亮 亮叔地鐵諸葛亮 - 北京地鐵的諸葛亮 亮叔

根據北京網友「考證」,「亮叔」(地鐵諸葛亮)最早在9月1日出現,一出現就引起轟動,許多乘客把拍到的照片上傳到網路,還有地鐵工作人員主動要求合影。「亮叔」的真正身分是誰?網友還在「人肉搜索」中,有網友說,他是北京大學古文專業的博士研究生。

引用自:帽黏衛生棉墊 扮諸葛亮出沒地鐵爆紅

----------------------------------------

青年男子穿古裝粘胡子扮諸葛亮出沒地鐵
近日,一名青年男子穿白色古裝,臉上黏著灰白胡子,手持鵝毛扇,扮作諸葛亮出沒於北京地鐵,繁華鬧市中,異常『拉風』並迅速在網上躥紅。

只見他帽子的前面粘貼著女用衛生護墊,上書『亮叔』;有網友稱其胡子疑為用垃圾袋制成;胸前粘貼A4紙,上寫『我是亮叔』;內穿短褲,外穿古裝。

諸葛亮 (1)

地鐵諸葛亮

『亮叔』手持古文圖書,滿口古文,在地鐵中邊漫步邊吟唱,《出師表》是其常吟誦的篇目,因此被網友稱為文言帝『亮叔』。遇乘客便會追問『你亮叔我跟你講幾句——你會翻譯《出師表》嗎?』

諸葛亮 (2)

地鐵諸葛亮

據北京網友考證,『亮叔』(地鐵諸葛亮)最初於9月1日出現在北京地鐵中。隨即引發轟動,大批乘客拍攝照片發至網絡中,甚至地鐵工作人員都主動要求與其合影。 9月2日,他繼續出現在地鐵中,在復興門站被警察帶走,但當晚亮叔又神奇地再次出現在地鐵13號線裡;9月3日,他出現於人大附中校門外及繁華鬧市;9月 4日,亮叔又現身西單附近;9月5日,出現在麥家《風語》簽售會——西單圖書大廈。

諸葛亮 (3)

地鐵諸葛亮

『亮叔』(地鐵諸葛亮)身份究竟如何,網友們連日來也一直在『人肉搜索』。有網友爆料稱,亮叔其實是北京大學古文專業的博士研究生。不少網友對『亮叔』這一行為藝術大加贊賞,認為其一方面推廣了文言文,另一方面扮諸葛亮很傳神,『形神兼備』。

引用自:青年男子穿古裝粘胡子扮諸葛亮出沒地鐵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