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仁傑 我的學長還沒回家

「我的學長還沒回家,在哪個學妹的家」。台師大學生河仁傑寫歌記錄生活,以逗趣口吻在歌詞中控訴夜不歸營的學長,這首歌不只在網路上引起熱潮,也拿到全國師韻獎創作組冠軍。他的歌曲引起共鳴,網友說了一句最貼切的話,「深宮怨婦的心情全被唱得一覽無遺」!

河仁傑就讀台師大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當初為了替學弟妹衝人氣才參加比賽,卻一口氣在師韻獎中拿下獨唱、重對唱和創作組3項冠軍,其中,《我的學長還沒回家》這首歌還在Youtube和臉書引起熱烈迴響。其中,在Youtube的影片點閱率至2日下午2時已達106,743人次。

河仁傑 我的學長還沒回家

包括他的學弟妹、網友的反應熱烈,有人說,「好喜歡你唱』學長~~"那句…很好聽但又肉麻~哈哈哈」,「天啊! 笑死我了啦~ 還有帶點哭腔+哀怨~ XDDD」,「好可愛!這是吃醋,赤裸裸的吃醋XDDDD」,「若是改成我的學妹還沒回家會更辛酸吧 冏」,更有人形容,「聲音好像景行廳的林智賢」,希望歌曲PO吉他譜。

河仁傑說,寫歌應該是記錄生活的方式,所以他在歌詞加入生活元素。「我也好想像我學長一樣,人長得帥又會彈吉他,吉他彈得有難度也有程度,每天都一堆學妹任我調度」,歌詞中道出他對同居學長不回家的哀怨心聲,也幽自己一默。這首隨手寫的歌卻拿下獎項,河仁傑也很意外。

中央社報導,熱愛音樂的河仁傑也曾放棄過唱歌這條路,直到某天系上老師對他說,「有甚麼事做起來是容易的?你只需要做你該做的事。」這句話對河仁傑有如當頭棒喝,也帶給他繼續向前的動力。

意外得獎也改變了河仁傑的生活,現在的他每天忙著寫歌、找靈感,更重新思考走創作型歌手的可能性。雖然有壓力,但河仁傑說,完成一首歌的感覺真的很好。他也希望能將對生活的觀察力投影在詞曲創作,繼續寫出自己對生活和音樂的熱情。

河仁傑《我的學長還沒回家》歌曲:

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我的學長你怎麼還不回家

我的學長還沒回家 沒回家 在那個學妹的家

打了半天不接電話 在幹麻 幹麻不接電話

今天下午看到學長準備出去 打扮非常帥氣

porter levies 加上 Armani 全身上下散發熊熊男人的魅力

我問學長你晚上要去哪裡 學長眼神帶著曖昧說是秘密

什麼秘密 什麼秘密

什麼不能說的秘密 我也好想聽

我的學長人長的帥又會彈吉他 吉它彈的很不賴

每次都有一堆學妹圍著他 不知道是在聽吉它還是在看他

有句俗話說的很有道理 一個人看彈吉他的難度 是由你自己來決定

但是程度是由學妹來判定

我的學長還沒回家 沒回家 在那個學妹的家

打了半天不接電話 在幹麻 幹麻不接電話

我也好想像我學長一樣 人長的帥又會彈吉他

吉他彈的有難度也有程度 每天都有一堆學妹任我調度

一堆學妹都要找他學吉他 每個周末都有學妹帶回家

關在房裡教吉他 關在房裡教吉他

你們最好是會不疑有他

第一次 一個小時又十分鐘

第二次 一個小時還沒出來

第三次 一個半小時還沒出來

房間裡的聲音突然停了下來

這下非常清楚非常明白 故事情節已不必再去猜

這個故事就到這裡結束

但我的學長你怎麼還沒回來

我的學長還沒回家 沒回家  在那個學妹的家

打了半天不接電話 在幹麻(在幹麻) 幹麻不接電話

怎麼可以有人把學弟一個人關在家 自己卻待在學妹的家

喔~學長 你覺得你這樣做對嗎

喔~喔~喔~喔~學長 喔~NO~ COME ON

我的學長沒回家 在那個學妹的家

學長你今天到底到底到底要不要回家

喔~NO 我的學長沒回家

學妹到底有幾個 1234 5678 come on

引用: 《我的學長還沒回家》吃醋哭腔 河仁傑唱紅了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