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希望與大家說的話

今(17)日網路最紅的一篇文章,不用說一定就是《Emma希望與大家說的話》,這位台大外籍生Emma因為找來6人,意圖兵分兩路從窗戶、房門闖入隔壁鄰居的房間。由於行為實在太誇張,也引發台大學生不滿抗議,要求校方應該要好好處理。而批踢踢實業坊(ptt.cc)的鄉民臥虎藏龍,除了把這封外籍學生的英文信除了翻譯成中文,甚至還出現臺語版與文言文版,讓不少網友覺得實在是太爆笑了。

台大外籍生 Emma的澄清信件,被台大學生利用這封信當做搞笑題材

丹麥藉女學生Emma雖然發出澄清信件,不過隨即被台大學生在網路上拆穿、痛批,不過其他網友則是利用這封信當做搞笑題材。例如有人就把Emma的信翻成香港版,「但係,因為我地唔識中文,所以我地根本冇辦法上論壇復文章,我地根本冇辦法同人地講出呢D事實,我地從來冇對人地做出果D傷天害理既野。」而另一位才華洋溢的網友則是用五言律詩來翻譯,「漢女杜冤謊,夷心自驚慌。宴興拂壁響,目望倚窗旁。悽隱纖人側,語殘未能檔。今暮遺書張,明朝回鄉藏。」

Emma

文言文版

另一名網友gmoz則發揮周星馳的笑料精髓,把《唐伯虎點秋香》的也翻得令人噴飯,「稟大人,小人本住在台女的旁邊, 房中有酒又有奴,生活樂無邊。誰知那台籍女,他蠻橫不留情, 勾結櫃台目無天,踢我牆壁吵我眠。我起身跟他來翻臉,慘被他中文來打扁,我奶奶生日要快樂,反被她擾進了房間, 吵了我一百遍,一百遍,最後她下線遺恨人間。」只能說台灣網友創意果然豐富,竟然就連一封《Emma希望與大家說的話》都可以被惡搞出這麼多版本。

Emma (1)

唐伯虎點秋香版

節錄鄉民Depreciable的中英文對照版

No, I am really shocked!
NONE of it is true
NONE.
我真的嚇到了,她說的一切沒有一句是真話。

But since we don't speak chinese we cannot write in the forum and we cannot tell the TRUTH
We would NEVER do anything to hurt ANYONE
因為我們不會說中文,所以我不能在這論壇上發言說出真相。
我們要強調,我們絕對不會意圖傷害任何人。

My neighbour has been knocking on my wall since the day I moved into the dorm
in September.
自從九月我搬進宿舍後,這位鄰居就一直常常敲牆壁。

Every time I skyped with my family, wishing my grandmother a happy birthday or took a shower she knocked on my wall every time I moved!!
每次當我跟家人聯絡,洗澡或是有任何一點動作,她就會開始敲牆壁。

It was just CRAZY
I told the manamgement of course but they just said "yes, she is very sensitive"
but I could not even live in my room. I never felt good or relaxed in there cuz she knocked ALL the time.
太誇張啦!我跟管理員抱怨後,他們只說:「好啦她只是太敏感。」她這樣一直敲一直敲,我都沒辦法住下去了,住那一點也輕鬆不了。

Even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to wake me up.Cuz she knew that I was asleep.So on Friday in the afternoon she knocked again and I was sitting quietly in my room, on my laptop.
甚至半夜也吵我起來,只因為她知道我這時睡著了(按:所以報復?)所以星期五下午,當我安靜在房裡用電腦時,她又開始敲了。

And all of a sudden I see her face looking through my window!!That is invasion of privacy right!!
突然間!她的臉居然在窗戶外面!這根本就是侵犯了我的隱私權啊

Like that is MY room and she has NO right to look through my window!!I got really upset.And all of the other exchange students know about these little things throughout the whole semester
Everyone thought it was weird that the management didn't do something about it.
這是我房間耶,天啊怎麼有人可以這樣,
其他交換學生在這學期間,都隱隱約約知道這些事情的片段。
每個人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管理員是死魚都不做些什麼

引用自: 台大外籍生Emma寫信反控!遭網友惡搞竟出現周星馳版!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