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鈔摺紙藝術 Won Park

一名韓裔美國藝術家(Won Park),用一張張1元錢美鈔當創作材料,作成美鈔摺紙藝術,1元美鈔在他的巧手下,瞬間變成坦克車、蝴蝶、相機,甚至還可以折成馬桶,這名藝術家說,有一天在學校上課太無聊,想要摺紙,剛好發現1元美金,才開始培養這種折美鈔的技藝。

不管是跑車、蝴蝶,還是遨遊銀河的太空船,它們共同的特色,就是身上都穿著1元美鈔的外衣,您沒有猜錯,這些栩栩如生的作品,包括這個馬桶,全部都是美金摺出來的。摺紙藝術家朴元:「我問我朋友說,你想要我做什麼玩意兒,他說『你幹嘛不摺個馬桶?』,所以我就摺了馬桶。」

父母都是南韓人的摺紙藝術家,3歲就在夏威夷長大,以美籍韓裔的身分,卻拿1元美鈔,當成自己最重要的創作元素,難免令人好奇他的美金藝術品背後,是不是有什麼驚人的涵義。朴元:「我從來沒有意圖在我的作品中,放入什麼社會或政治意涵。」

朴元其實從很小的時候,就受母親啟發學摺紙,後來摺出興趣就跑到圖書館借書,自己研究出心得來,之所以拿美金1元來玩,只是因為有一天上課的時候太無聊。朴元:「有一天我剛好在上課的時候,想要摺點東西,但是身上又沒有好摺的紙,所以我就從皮夾裡拿錢出來,開始摺。」

朴元摺紙也不是那麼無厘頭,他最愛摺的「錦鯉」,就是來自中國餐廳掛的一幅水彩畫,突然激起他對於自己東方血統的感懷。朴元:「我的美鈔作品之所以做魚,我想錦鯉非常能代表東方,而我又有亞洲的背景。」

因為太愛錦鯉了,他也特別放上摺錦鯉的教學影片在網路上,和同好分享。朴元:「我接下來要,我們要把魚的頭往後摺,這裡往後面摺,你要利用摺痕繼續…。」

Dollar_Construction_Machine_by_orudorumagi11_thumb

Dollar_Toilet_Bowl_by_orudorumagi11_thumb

New_pics__Dollar_Scorpion_by_orudorumagi11_thumb

One_Dollar_Camera_by_orudorumagi11_thumb

One_Dollar_Hammer_head_Shark_by_orudorumagi11_thumb

One_dollar_koi_new_ver__side_by_orudorumagi11_thumb

One_dollar_Penguin_by_orudorumagi11_thumb

Two_Dollar_Angry_Bear_by_orudorumagi11_thumb

Two_Dollar_Jacket_by_orudorumagi11_thumb

Two_Dollar_Spider_by_orudorumagi11_thumb

這可是網路大方送,現在要私底下請朴元教摺紙,1個小時可要20元美金,湊巧拿美鈔來創作的摺紙藝術家,雖然否認自己的作品,代表金融海嘯之後,美金早就不值錢,不過把錢當成藝術品,也順利為他打響名號。

src:美金摺紙藝術家 1元紙鈔秀創意/TVBS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