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t 謝怡芬(Discovery瘋台灣)

謝怡芬 JANET
出生日期:1980/01/20
國籍:美籍華人
身高:173cm
語言:台語、中文、英文、西班牙文、法文
專長:跆拳道(黑帶)、古典小提琴、捏壽司、夏威夷舞、騷莎舞、急救醫療技術
學歷:麻省理工學院畢(主修科學與生物)、德州聖安東尼奧醫學院(休學中)

JANET坦言,後來發現醫生的工作太過固定,當時面對五光十色的模特兒界十分心動,接拍的第一支廣告就是知名品牌奧黛莉內衣廣告。

爾後在業界也建立起口碑,經常到世界各地拍廣告。三年多下來,Janet前後拍了二十多支廣告。

產量雖不驚人,但因為支支都是知名品牌,讓她荷包滿滿,也賺到了出國工作兼遊歷的機會。雖然,模特兒工作讓原本粗枝大葉的Janet,訓練成很會擺pose的女人。但是時間一久,她又發現自己總是在鏡頭前擺pose,也雖然有很多出國玩的機會,但是自己本身並沒有成長。「很愛看電影的我,其實想當電影明星,但卻一直沒有機會。」在心灰意冷之下,Janet衝動地搬到法國,在當地學了六個月的法文,同時也談了小戀愛。最後幾經思索,決定要回到美國繼續完成醫學院的工作,走回原 本的路;但心裡卻不由得產生失落感。

在回美國前,她想起了自己還養在台灣朋友家的兔子,所以選擇在台灣停留幾天處理家務事。

由於先前Janet經朋友介紹,擔任小S的英文老師,兩人有些交情;
一聽說Janet要搬家送兔子,小S立刻表現出高度的興趣。兩人見面聊了以後,小S才發現,原來這位英文老師想當電影明星。靈機一動想到製作人詹仁雄朋友的節目正好在找女主持人,就推薦Janet去試鏡。

「我那時候只覺得這個節目有趣好玩,但從沒想過最後自己會雀屏中選。」Janet笑言,人的命運就是這麼奇妙,當時她已經買好回美國的機票,連房子都退租了。但是,當她實際參與試鏡、被要求介紹自己最喜歡的國家時,她遊刃有餘地講了一長串關於在埃及旅遊的經驗。

在輕鬆的狀況下結束,最後因為各方面條件符合,又有臨危不亂的大將之風,而終於獲選為《瘋台灣》首位外景主持人。於是卸下已經打包好了的行李,Janet人生再轉彎。這回變成旅遊生活頻道的主持人,開始過著不下在急診室的刺激生活。

不過這分工作對Janet而言有趣多了,儘管經常要在寒風中受凍、潛水,還要忍受像在九份礦坑裡的炎熱生活,她卻甘之如飴。

(以上文字:時報周刊;圖片:Janet 旅遊部落格)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