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憶症 過目不忘 號稱人肉日曆

繼 紐約「人形GOOGLE」露易絲的超強記憶力曝光後,讓人想起洛杉磯的「人肉日曆」。58歲人肉日曆 超憶症 患者 男子鮑柏擁有驚人的超級記憶力,能記住過去53年來每天發生的任何事情,只要給人肉日曆 超憶症 患者 男子鮑柏一個日期,人肉日曆 超憶症 患者 男子鮑柏就能立即說出那天遇見誰、做過什麼,甚至是當天的午餐吃了什麼,人肉日曆 超憶症 患者 男子鮑柏都能詳述。

據外媒報導,人肉日 曆 超憶症 患者 男子鮑柏是洛杉磯的電視製作人,早在5歲時,人肉日曆 超憶症 患者 男子鮑柏就能記住每個月中1/4到一半的日子,隨著年齡增長,人肉日曆 超憶症 患者 男子鮑柏的記憶力有增無減。人肉日曆 超憶症 患者 男子鮑柏說,第一次發現自己有驚人的記憶力,是在上小學的時候,當時人肉日曆 超憶症 患者 男子鮑柏可以輕鬆通過每一次考試,無需進行任何複習,因為「過目不忘」的能力讓他將學習內容都精確記住。

超憶症

鮑勃其實患了一種「超憶症」

人肉日曆 超憶症人肉日曆 超憶症 鮑勃其實患了一種「超憶症」的疾病,此病和「失憶症」完全相反

「我記得所有人的電話號碼,我的手機2006年9月24日丟失時,我一點都不著急,因為裡面沒有任何電話號碼。」人肉日曆 超憶症 患者 男子鮑柏去年主動參加加州大學一項關於記憶的研究活動,人肉日曆 超憶症 患者 男子鮑柏的驚人記憶力就此曝了光。

當 時,科學家問了他60個記憶難題,而人肉日曆 超憶症 患者 男子鮑柏全都答對,驚訝的科學家因此稱他「人肉日曆」。科學家發現,人肉日曆 超憶症 患者 男子鮑柏其實患了一種「超憶症」的疾病,此病和「失憶症」完全相反,患者大腦控制記憶部份可能發生紊亂或創傷,令他在記憶部分被增強。

據 報導,美國一名43歲的女子吉兒是第一個被發現患有類似症狀的人,自1980年來就無法忘記生命中發生的大小事,但這樣的「天賦」卻讓她飽受折磨。加州大 學也發現,其餘類似鮑柏、吉兒的「超憶症」患者,大腦形狀都與正常人略有不同;令科學家驚訝的是,這些人都是左撇子,也都喜歡收藏電視指南、老電影和節目 單等相關物品。

引用:他得「超憶症」 洛城「人肉日曆」記得半世紀天天大小事

請給我鼓勵==>

0 意見:

網誌封存